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恨醫師男友劈腿 臉書痛罵「披著白袍的狼」判賠

黃姓護理師恨醫師男友劈腿,臉書上張貼「披著白袍的狼」等多篇發文,最後判賠10萬元。(記者蔡彰盛攝)

黃姓護理師恨醫師男友劈腿,臉書上張貼「披著白袍的狼」等多篇發文,最後判賠10萬元。(記者蔡彰盛攝)

2021/04/01 00:3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黃姓外科醫師網路交友認識黃姓護理師,雙方交往期間黃女懷疑他劈腿,憤而用黃男另名女友英文姓名另設臉書帳號,展開一連串毁譽報復行為,發表多篇以「渣男」、「披著白袍的狼」、「多劈」等用語影射黃男欺騙多名女子感情的貼文,甚至寄女性内衣與保險套到黃男住所與工作場所,收件人寫「新竹XX醫院精神外遇科黃先生收」,新竹地院民事庭認為,黃女復仇行徑不僅侵害黃男隱私權,其文字內容亦足以貶損黃男名譽,自已反而構成不法侵害醫師隱私權及名譽,不能以其感情受創卸責,最後判黃女需賠償10萬元,並需在臉書張貼道歉聲明3天。

黃姓外科醫師指控,與黃女透過交友軟體認識,雙方偶有親暱互動,但關係始終處於不公開且不干涉彼此之狀態。由於二人對此曖昧關係認定有落差,後來因故生隙,黃女即以黃男配偶(當時仍為女友身分)的英文姓名及黃男照片,在臉書設立帳號,偽充黃男女友而展開毁譽報復行為,發表多篇以「渣男」、「披著白袍的狼」、「多劈」等用語影射黃男的貼文,刻意營造黃男利用其醫師身分欺騙女子感情,甚至自導自演而虛構黃男與多名女子有不正當關係情節。

黃女利用臉書「按讚」、「分享」及「加好友」等手段,以及臉書好友推薦等功能,將黃男友人或同事加為好友,且因此臉書帳號貼文内容聳動而腥羶,致在黃男社交圈內迅速散布,黃男因而受到諸多來自朋友及同事間探詢而須不斷澄清,以致個人形象及社會聲譽貶損,長期以來實不堪其擾。

2019年5月黃女到黃男宿舍過夜,趁黃男熟睡時偷看他手機,並抄錄黃男臉書電子信箱及交友軟體等帳號密碼,且拍攝他證件及通訊軟體LINE中與他人對話紀錄,逕行將對話紀錄截圖張貼在臉書頁面上,以影射黃男慣用同樣手法在網路上結識女子。部分貼文甚至揭露黃男車牌、身體特徵或指稱性癖好等資料,讓黃男遭長官關切、並成為醫界、同事間議論話題而倍感羞辱。

2019年12月黃女分別寄女性内衣與保險套到黃男住所與工作場所,其中保險套包裹收件地址甚至註明為「新竹XX醫院精神外遇科黃先生收」,為此黃男決定向黃女要求30萬元精神慰撫金,並在他個人臉書與IG刊登道歉啟事,且需將内容投稿至臉書「靠北護理師」社團,以回復其名譽。

黃女則說,2016年11月間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而認識黃男,她用情專一,二人密切交往2年半之後,2019年5月無意間從黃男臉書發現,他竟同時與其他女性密切交往,深覺感情受欺騙,而決心離開,黃男非但未作任何解釋,且常奚落她,造成她二度傷害,她在反擊、報復下才有了這些貼文。她說黃男曾Line「真的對不起,我錯了」、「一切都是因為我不尊重你對我的感情,才造成你無比的傷害,再怎麼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因我而起的其他傷害,我會好好整理,有什麼怨懟可以直接傷害我。」

法官發現黃女的貼文包括「他都用交友軟體約炮招數都一樣…約見面約炮。一票傻女孩被拍X愛照跟性X影片還不自知。還把別人肚子搞大。」、「怎麼可以說謊臉不紅氣不喘?披著白袍的狼!」、「最愛窩邊草」、「渣男生日快樂」、「看到這些女孩,真心覺得可憐。繼我們分手後,黃先生欺騙感情,只是拿來洩慾用。真的無比的骯髒。」「在此呼籲,請各位姊妹們不要被黃渣洗腦!今天要不是他多劈、欺騙感情,也不會激起那麼多人憤恨…」。

最後法官判黃女需賠償黃男10萬元,並需將道歉聲明張貼於其臉書社群網站個人頁面首頁3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