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信兄弟教練陳江和被控爆粗口傷人 中檢不起訴

台中地檢署認為,無證據顯示陳江和傷人,罵人言詞雖粗俗,但沒減損謝男人格評價,裁定不起訴。(資料照)

台中地檢署認為,無證據顯示陳江和傷人,罵人言詞雖粗俗,但沒減損謝男人格評價,裁定不起訴。(資料照)

2021/03/26 12: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信兄弟首席教練陳江和,去年被兄弟隊的謝姓體能總監指控,辱罵「你是在報告三小」、「你滾回美國」,還動手掐脖子施暴,導致他頸部受傷、罹患焦慮等心理情緒障礙,台中地檢署卻認為,球員周思齊作證說,未見陳江和施暴掐頸,謝男的頸部傷勢與自稱的焦慮症狀,也無證據顯示與陳江和有關,陳江和用詞粗俗不雅,起因卻是選手訓練與調配意見相左,用意並非侮辱,據此裁定陳江和不起訴。

不起訴書指出,謝男去年向士林地檢署提出妨害名譽與傷害罪告訴,因案發地是台中市洲際棒球場,由士林地檢署轉台中地檢署偵辦,謝男指控說,去年6月27日中午12時許,在球場會議室起爭執,陳江和動手掐他的脖子,辱罵「你是在報告三小,你不適任,這是台灣,你滾回美國」,造成他脖子受傷與焦慮等情緒障礙。

台中地檢署偵查後認為,沒有證據證明陳江和有動粗施暴等傷害犯行,陳於偵查中說,謝男主動靠近他,他口頭警告「不要再靠過來」,且用手阻擋繼續靠近的謝男,其他教練就把兩人拉開,球員周思齊作證說,未見陳江和施暴掐頸,至於謝男脖子的挫傷,檢方認為,雖有醫院的證明,但已距離案發23小時以上,難以證明與陳江和有關。

謝男宣稱罹患焦慮等情緒障礙,檢方認為,謝男僅有1天的看診紀錄,且長達半年時間,卻只有門診一次,違反疾病就診的常理,也不能證明他的情緒心理障礙,與此案有關。

公然侮辱部分,檢方也認為,兩人對選手訓練等意見相左,陳江和雖用詞粗俗不堪,讓謝男有難堪感受,但用意並非侮辱,也沒有對謝男社會人格評價造成減損,據此裁定不起訴,可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