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檢稱擁數億「基金」詐越南髮姊 被逮改稱是「雞精」

程男屢次假冒檢察官詐財,被逮後,原本宣稱的「基金」改稱「雞精」,中檢起訴並聲明從重量刑。(資料照)

程男屢次假冒檢察官詐財,被逮後,原本宣稱的「基金」改稱「雞精」,中檢起訴並聲明從重量刑。(資料照)

2021/03/19 14:2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程姓男子在2003年至2011年間,四度謊稱自己是檢察官或法官詐財,出獄後又於去年7月,向阮姓越南理髮店員工(俗稱髮姊)誆稱,他是退休的檢察官,任內貪污數億元黑錢,藏到國外置產或買信託基金,如果阮女願意嫁給他,他會給阮女1900萬元黑錢,如果阮女能先借他一筆錢,讓他把基金等黑錢匯回台灣,他會再給阮女1000萬元,阮女交付15萬餘元後,感到怪異而報警,程男卻宣稱,這筆錢不是用來匯回「基金」,而是他要買「雞精」,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詐欺罪起訴,聲明法院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程男在2003年假冒檢察官,向小吃店老闆娘誆稱,可以「收費」代為處理車禍案,被台南地院判刑8月;2011年間,又向彩券行女員工誆稱,自己是檢察官,可安排擔任公務員,伺機詐財,法院判刑3月;2012年間又向小吃店的越南女員工,謊稱是檢察官,可協助辦理母親來台簽證與投資「法院基金」,另向指壓店的越南女按摩師謊稱自己是「法官」,可幫忙辦離婚,並安排子女與母親到台灣定居,詐財後避不見面,被法院判刑各10月。

程男出獄後,去年7月12至14日,又向阮姓髮姊誆稱,他是退休檢察官,貪污數億元黑錢,藏在國外置產或交付信託,他希望阮女「作我老婆時,會給妳第一筆,新台幣1900萬元」,如果阮女願先墊付他一些錢,讓他把數億元基金等黑錢匯回台灣,他會再給阮女1000萬元,阮女交付15萬9000元後,察覺程男說謊而報警。

中檢偵辦時,程男否認詐財,他說,沒有假冒檢察官,他告訴阮女,自己是「司法黃牛」,他確實有1900萬元的黑錢,可以給阮女,另外,阮女交給他的15萬餘元,不是用來「基金」黑錢匯回台灣,而是他要買「雞精」。

中檢不採信程男荒腔走板的辯詞,認為他屢犯假冒檢察官或法官詐財案,累犯且惡性重大,今天依詐欺罪起訴,並聲明法院加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