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唉唷!肉圓有生鏽鐵絲 臼齒咬到斷裂獲賠5萬

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判定,沈某確實因食用肉圓店販賣含有鐵絲的肉圓,而受有左下第一大臼齒斷裂等傷害,判決店家賠償5萬餘元。(資料照)

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判定,沈某確實因食用肉圓店販賣含有鐵絲的肉圓,而受有左下第一大臼齒斷裂等傷害,判決店家賠償5萬餘元。(資料照)

2021/03/19 14:1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沈姓民眾在2018年間買了肉圓吃,卻咬到生鏽鐵絲,導致左下第一大臼齒斷裂,氣憤向知名肉圓店求償,肉圓店雖否認販賣含有鐵絲的肉圓,但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判定,沈某確實因食用肉圓店販賣含有鐵絲的肉圓,而受有左下第一大臼齒斷裂等傷害,判決店家賠償5萬餘元。

沈某提訴指出,他在2018年12月14日上午11時許,至該肉圓店購買肉圓後,帶回胞姊家吃,卻咬到生鏽鐵絲,導致左下第一大臼齒斷裂,其後多次就醫治療,於治療期間並罹患左下第一大臼齒急性牙髓炎,暫時無法工作,提訴求償醫療、假牙、精神慰撫金等合計28萬餘元。

肉圓店洪姓負責人主張,沈某並未在店內用餐,而是帶往他處食用,鐵絲是否是他們摻雜,即屬有疑,且對方有提出刑事過失傷害告訴,檢方調查後已不起訴確定。

法官調查,沈某在案發後曾傳訊質問店家,洪女則回以:「鐵絲,我問一下打掃有無用到,因為我們清洗時有用鐵刷」、「我公公說他早上做肉圓就有看到鐵了,他撿到一個」、「這個問題,我自己很注意,但廠商很難控制」等語。

此外,沈某當下有錄影存證並提出光碟供法院勘驗,影片中,沈某說:「有沙拉拖的味道」、「誇張耶,你看,怎麼會有這個東西」、「都是鐵的味道」,並將手上的鐵絲拿給現場一名女性問說:「是不是鐵的味道?」

沈某胞姊亦出庭還原沈某當時吃到鐵絲後,十分難過甚至想吐,她確定沈某手上的鐵絲,是在吃下肉圓後,才從嘴巴內拿出,法官再綜合醫院函覆等證據判定,沈某就是食用店家販售含有鐵絲的肉圓才會受傷,判決店家賠償醫療、假牙費、精神慰撫金合計5萬餘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