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郡大山下山走錯岔路 女山友迷路漏夜搜救

一名女山友今天攀登郡大山,下山不慎走錯岔路,迷途受困待援,消防單位已派員入山協尋。示意照,與事件無關。(資料照,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一名女山友今天攀登郡大山,下山不慎走錯岔路,迷途受困待援,消防單位已派員入山協尋。示意照,與事件無關。(資料照,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1/03/16 20:1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郡大山上月底才發生女山友下山不慎失足身亡,不料16日傍晚,又傳出有56歲女山友下山走錯岔路,導致迷途受困待援,所幸目前通聯無虞,南投縣消防局除了派員搜救,也聯繫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就近派人上山,等待搜救人員引導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說,今天下午5點多接獲山友通報,一行10人登山隊攀登郡大山,登頂下山後,56歲女山友不慎誤走望鄉山附近的岔路,女山友察覺有異,隨即停止前進,聯繫同隊人員協助報案。

消防局說,得知在郡大山附近有山域事故,先聯繫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協請位在附近的望鄉工作站人員先行馳援,而登山隊也有2名熟悉路況的山友一起入山協助,傍晚約6點左右,消防隊與山搜人員也整裝入山,盼儘早接觸到女山友。

目前已掌握女山友迷途座標,對外通聯也正常,以望鄉工作站位在郡大林道23K處,開車可抵達32K處的郡大山登山口,若林務局人員出發後一切順利,可望能早一步找到女山友,之後與消防人員會合,就能儘快協助女山友脫困下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