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30萬找「少年ㄟ」開槍要債 一毛錢都沒討到還通通被起訴

台中市李姓男子去年10月間前後兩次找多名少年開槍恐嚇債務人,原以為可以逼對方還錢,沒想到對方不理會,反被檢警陸續查緝到案。(資料照)

台中市李姓男子去年10月間前後兩次找多名少年開槍恐嚇債務人,原以為可以逼對方還錢,沒想到對方不理會,反被檢警陸續查緝到案。(資料照)

2021/03/16 01: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李姓男子向何姓男子要債未果,前後兩次共花了30萬元委託友人找來多名少年當槍手,去年10月間涉嫌陸續到何男及何母住處分別開了11槍、2槍,原以為此舉可以威嚇對方還錢,沒想到對方不理會,李男等人反被檢警陸續查緝到案,案經台中地檢署昨偵結,依槍砲等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綽號「阿蒲」的46歲李男疑與何男有債務糾紛,因催討未果找來分別40歲、21歲的邱姓、賴姓男子,委託兩人代為出面找槍手教訓對方並達到索債目的,邱在去年9月間過未成年田姓女友詢問「有沒認識朋友敢開槍的」,田姓少女推薦自己弟弟參與,田姓少年再找來林姓少年一起加入。

邱付給田姓少年10萬酬金後,由李提供改造長槍、短槍各一把、子彈一批給邱,再由邱轉交給田,另也教導田如何開槍,以及犯案後棄置槍械地點,隔月10日凌晨3時許,田姓、林姓少年二人搭乘計程車到何男大里區住處後,由林把風、田持改造長槍對何住處大門連開11槍。

隨後二人搭乘轉乘多輛計程車,並在新竹竹東車站內變裝後刻意製造斷點後,再各自返家;但因開槍後仍無法逼何男出面處理債務,邱、賴在當月22日又找來王姓、黃姓少年犯案,先由李交付邱改造手槍兩把、子彈一批後,再由邱轉交槍彈給兩名少年,並談妥以20萬為代價。

兩少年與賴男在同年月24日凌晨1時許,前往何母位於烏日區住處開槍2槍,3人犯案後又搭乘計程車逃逸;檢警獲報後布線追緝,陸續將涉案的邱、賴及涉案少年等人逮捕到案,全案經台中地檢署審理後昨偵結,將邱、賴2人及一干少年依槍砲、恐嚇罪嫌起訴,另涉案李男也在上月間落網遭聲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