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局「博士警官」驚淪網路毒蟲 北檢將另分他案追安毒來源

刑事局指紋科警務正黎添來,涉嫌揪開毒趴被逮,北檢訊後諭令其限制住居。(記者廖振輝攝)

刑事局指紋科警務正黎添來,涉嫌揪開毒趴被逮,北檢訊後諭令其限制住居。(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04 12:0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有博士學位且曾在警察大學兼課的刑事局指紋辨識專家黎添來,昨上網揪人開毒趴被執行網路巡邏的警方逮捕,其身上還被搜出安非他命毒品,黎添來供稱毒品從網路上買來;台北地檢署昨複訊後先諭令他限制住居,後續將另分他案,持續追查安毒來源。

檢警調查,黎添來昨天在網路上,對由警員喬裝的網友暗示「有好東西」,警員見到訊息後認為對方可能攜毒,不動聲色與他攀談,之後黎添來便主動邀約碰面。

由於黎添來上網約開毒趴的技巧老練,檢警懷疑他恐非初犯,已採集其尿液及毛髮送驗,釐清其體內究竟有無安非他命或其它種類的毒品反應,如發現有吸毒反應,將回溯其吸毒的時間,另比對其通聯,全力清查安毒來源。

關於毒品的毛髮檢驗,可檢出較長的施用毒品時限,可能達數週至數年之久,至於尿檢則有採驗容易、毒品含量高等優勢,但尿檢受限於藥物在人體內代謝時間的變數,若施用毒品後72 小時,排出的尿液即不易檢出毒品成分。

昨天中午,雙方相約北市萬華區某商旅碰面,黎添來見到由警員喬裝的網友後,不疑有他,沒交談幾句就拿出一包裝約3公克安非他命的夾鏈袋,警員隨即出示身分,並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他自知難逃法網,才向員警揭露自己是刑事局警官的身分,警方才驚覺抓到「自己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