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掩埋場持續悶燒 侯友宜到場視察要求空污影響降到最低

八里垃圾埋場繼續悶燒,消防局持續撲滅中。(環保局提供)

八里垃圾埋場繼續悶燒,消防局持續撲滅中。(環保局提供)

2021/03/02 13: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掩埋場持續悶燒,造成空氣污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午前往八里掩埋場堆置區殘火悶燒地點視察最新狀況,侯友宜說,堆置區垃圾來自於過年前回收的巨大傢俱廢棄物,目前悶燒面積控制在一小範圍,感謝消防局及環保局超過24小時不眠不休的努力,也要求相關單位隨時監控悶燒產生的空污影響並力求降到最低。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過年前3個月由於回收傢俱量暴增3成,有將近1萬噸回收廢棄物置於此,起火原因仍待事後調查,初步判斷是回收的乾電池自燃;現場約有原堆置區50%左右面積受到火勢影響,已將堆置物逐步區隔防止延燒並持續大量灑水降溫,消防局目前共出動消防車24輛、水庫車16輛、環保水車17輛、雲梯車2輛、挖土機9輛,近百名消防人力投入滅火。

程大維表示,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且有雨,擴散條件佳,空品狀況已轉為良好,惟局部地形風向的變化,空氣品質仍有可能會影響五股、八里、林口、桃園沿海地區民眾,敬請民眾關閉門窗、出門攜帶口罩,環保局全力投入滅火外,也會隨時監控空品狀況並對外發布。

環保局長程大維(左三)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說明現場火勢狀況。(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程大維(左三)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說明現場火勢狀況。(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