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適應聲明助理涉索賄烏龍爆料 羅智強告發:請檢方清查還蔡清白

羅智強今至台北地檢署告發爆料物流公司副總是否涉及不違背職務行賄罪,稱要還蔡適應及其團隊的清白。
(記者陳慰慈攝)

羅智強今至台北地檢署告發爆料物流公司副總是否涉及不違背職務行賄罪,稱要還蔡適應及其團隊的清白。 (記者陳慰慈攝)

2021/03/02 10:4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近日有媒體報導,一家物流公司主管指控立委助理涉索賄喬事,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辦公室助理被暗指涉入,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上月24日在臉書以「踢爆!國會助理涉及索賄?三問蔡適應!」為題貼文,蔡不滿被影射捲入,發出聲明表示,此為烏龍爆料,並對羅提起自訴,羅則於今天上午10時至台北地檢署告發,酸言表示,他來幫蔡適應伸張正義,請檢察官查明物流公司副總是否涉及不違背職務行賄罪,以還蔡及其團隊的清白。

羅強調,他只是問蔡辦公室有無「黃新耀」這名助理,從未說蔡跟其團隊涉及索賄喬事,蔡要真清白,應該告爆料的物流公司副總、報導媒體而非他,質疑蔡:「這不是心虛什麼是心虛?」表示蔡非常在乎他的名聲,「你不提告我來告」,讓司法機關清查有無這名副總所說之情事。

羅於按鈴告發前,上月27日便先在臉書預告,「不等你告我先告,為了還蔡適應清白,我下周二就會去北檢告發」。

針對媒體報導,羅24日在臉書發文質疑,蔡適應辦公室被媒體踢爆「黃姓助理」涉及索賄喬事蔡適應説是「烏龍爆料」,「與蔡適應服務團隊無關」,但卻又強調「民意代表肩負選民服務工作」這「否認」也太半套了吧,我要三問蔡適應,你的辦公室有沒有「黃新耀」這位助理?如果沒有這位助理,那就是烏龍,如果有,蔡適應說「與蔡適應服務團隊無關」,就是說謊。

蔡24日則在臉書發生聲明澄清,媒體因烏龍爆料產生的報導,經媒體多方查證後已於第一時間修正內容,然而部分有心人士仍引用該媒體第一次錯誤訊息,並加工製作畫面,惡意散播抹黑,顯然已涉及毀謗,對助理個人及全體服務團隊造成傷害,因此辦公室決定採取法律行動,希望扼止許多政客以為地上撿到槍,卻不曉得自己會膛炸的歪風!蔡表示,將對羅提告,其身為公眾人物,卻利用個人臉書製作圖卡,以錯誤內容混淆視聽,假言論自由之名,對其進行子虛烏有的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