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獄中大哥遙控?屏監前二度血腥暴力 扛罪6嫌全收押

郭姓會客菜業者在屏東監獄大門口被圍堵打成重傷,施暴的6名嫌犯很快就落網。(資料照)

郭姓會客菜業者在屏東監獄大門口被圍堵打成重傷,施暴的6名嫌犯很快就落網。(資料照)

2021/03/01 06:2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監獄門口發生會客菜業者遭6名惡煞打爆頭重傷案件,似曾相似場景出現在2年多前,屏監陳姓戒護科長也在門口遇伏被4惡煞打斷手腳,一度引發輿論譁然,想不到類似「教訓」手法再現,苦主換成剛出獄的更生人,屏東院檢這次硬了起來,將6名施暴嫌犯收押禁見,以殺人未遂擴大偵辦。

陳姓戒護科長2年多前開車上班在屏監大門口被4名年輕人以行車糾紛為由攔下打斷手腳,陳男傷重住院3個月,迄今還在復健中,該案「教訓」意味濃厚,外界普遍認為是獄中大哥教唆,甚至懷疑內神通外鬼,才能精準掌握陳姓科長行蹤,但檢警始終查不出幕後主謀,僅以刑度3年以下的普通傷害罪起訴扛罪小弟,4人被判刑10個月。

該案引發輿論譁然,法界人士認為縱使無法以重傷害罪論處,也應從重量刑,讓甘作他人犬馬還明目張膽逞凶的嫌犯受到嚴厲制裁,結果卻讓監所管理單位大失所望,基層獄管人員認為正義未獲伸張,恐生模仿效應,言猶在耳,雷同的「教訓」手段日前再度出現在屏監大門口,只是這次苦主換成剛出獄從事會客菜生意不久的郭姓更生人。

6名預謀施暴的年輕人將郭男打成重傷住進加護病房,6人很快就落網,但供詞避重就輕,檢警認為內情不單純,卻難以突破嫌犯心防,監所人員痛斥連接發生的獄前血腥暴力事件,目無法紀,挑釁公權力,應予嚴懲才能嚇阻此一歪風。

屏檢表示,檢察官已深入調查該案,施暴6嫌經偵訊後,檢察官認為涉案情節重大,且有串供之虞,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郭姓會客菜業者在屏東監獄大門口被圍堵打成重傷。(資料照)

郭姓會客菜業者在屏東監獄大門口被圍堵打成重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