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廳電線走火 住警器大叫救屋主全家

草屯鎮市區一戶透天民宅,一樓客廳的電器櫃電線走火,所幸有住警器大聲作響,燒毀區域僅限於電器櫃。(草屯消防分隊提供)

草屯鎮市區一戶透天民宅,一樓客廳的電器櫃電線走火,所幸有住警器大聲作響,燒毀區域僅限於電器櫃。(草屯消防分隊提供)

2021/02/28 17:1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市區一戶透天民宅一樓客廳電器櫃電線走火,先悶燒冒出濃煙,住宅用警報器偵測到濃煙大響,在二樓的屋主聽到後下樓查看,發現電器櫃已冒火,家人打119之外也趕緊拿水滅火,控制火勢未擴大,消防隊趕到後強力射水後即熄滅,讓該戶人家財產損失降至最低,家人也得以平安。

這起25日晚上發生在草屯鎮市區的住宅火災,起火點是一棟透天厝的一樓客廳器櫃,該電器櫃電線走火,先是冒煙,很快屋內布滿濃煙,裝在一樓的住宅用警報器發出刺耳響聲,該戶主人當時在二樓,正準備要去洗澡,聽到警報器響聲下樓查看,才發現電器櫃的電線已冒火,他趕緊打119報案,並火速拿水滅火。

因發生火災的民宅,距離草屯消防分隊很近,消防車很快趕至,因屋主控制火勢未蔓延,因此拉水帶射水很快就滅火,該戶住宅僅電器櫃受損。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近年來有多起住宅火警,都因屋主裝了住警器而未釀災,而民眾裝設住警器已愈來愈多,縣長上月宣布補助縣民每戶免費裝一個,1月份全縣申請免費裝設的有3600個,只要住宅還未接受補助裝設的民眾,可向當地消防分隊申請。

就是這只住警器發揮功能,讓屋主避免財產損失。(草屯消防分隊提供)

就是這只住警器發揮功能,讓屋主避免財產損失。(草屯消防分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