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2年換4警局長 基層:首長異動常會發生大代誌

2月23日晚間台南安平發生角頭大哥陳建文遭槍殺身亡命案。(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月23日晚間台南安平發生角頭大哥陳建文遭槍殺身亡命案。(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1/02/26 20:3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從黃偉哲上任市長2年2個多月以來,市警局長更換多達4人,最近安平又發生連環仇殺案,有基層警員認為,警政首長更動太頻繁,確對治安工作會有些影響,希望警政首長的更迭不要有太多政治性考量及過於頻繁,尤其是1位適任的警政首長若能把握好刑事、督察兩大系統,當成左、右手利器,應能做好治安工作。

基層警員透露,有時看到警政首長異動後,地方就會發生治安大代誌,雖然不是每位首長異動都會這樣,但確實很常見,「對於為何會有這種現象?也覺得納悶、奇怪,這很難用科學來解釋」,有警界前輩說,警政首長異動多少會引發地方社會磁場的改變,對於為何會發生大案件就可以理解了!

警員舉例,多年前,邱姓分局長到南市四分局履新當天中午,安平區就發生銀行搶案,所幸搶匪當天很快就抓到,這位邱分局長在台南分局長任內都很平順,一路平步青雲升上去;另有2線3星警官接任二分局偵查隊長當晚,中西區就發生命案。

警員說,講最近的事,朱姓分局長於2月1日接任市警三分局長,轄區的安南區台江大道在1日深夜就發生轟動全國的1車6死自撞大車禍,「這不是滿玄奇的嗎?」警員認為,這真的很難用科學角度解釋,但事件就是發生的很巧合:有人說,這跟1位首長的命格、能否壓得住地方治安陣腳?也有一些關連。

基層說,像南市前警局長周幼偉因地方連續發生槍擊衝突案而下台,任期僅1年,接著周幼偉之後的詹永茂也因長榮女大學生命案任期約半年就下台;今年1月中旬到任的方仰寧,任期甫滿月也發生連環仇殺案,方仰寧能否扛得住未來治安之路?是個嚴峻挑戰,基層也期待政府高層對警局首長的更動派任,不要太過頻繁與太多的政治算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