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來人往最安全?夾娃娃店樓上種大麻 5名「農夫」被訴

警方於夾娃娃店的樓上查扣大麻。(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於夾娃娃店的樓上查扣大麻。(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2/25 14:4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最危險的地方,反而最安全?綽號「宜蘭人」的顏姓男子,夥同郭姓、張姓、陳姓男子,從去年1月起,在顏男住處種植二級毒品大麻,但因分贓不均而拆夥,顏、郭、陳男3人找來另一位陳姓男子,把宜蘭種植的大麻,分株到台中市龍井、大肚區的兩家夾娃娃店樓上種植,去年11月被警方偵破,共查扣大麻24株、大麻花、葉成品各1659、483公克等證物,台中地檢署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5名「大麻農夫」。

起訴書指出,顏男(39歲)、陳男(31歲)、郭男(31歲)、張男(39歲)等4人,去年1月起在顏男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住處種植大麻,4人分工合作,利益則約定均分,不料,去年8月間,張男把27公克大麻花取走,卻沒有分配販毒利益,另3人遂與張男終止合作,移到彰化縣另起爐灶。

3人找來綽號「阿邦」的陳姓男子(39歲)幫忙,去年8月下旬在中市龍井區、大肚區的兩家夾娃娃店的樓上種植大麻,藉以躲避警方追查。不過,種植於大肚的8株大麻生長欠佳,阿邦懷疑是店內人來人往甚多,影響大麻生長,將大麻移到自己住處培育。

另外,郭男則於去年11月上旬,於大肚區找一處地點,想闢為大麻幼苗的培育處,但在11月17日被警方偵破,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將顏等5人提起公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還查扣植物培育燈等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還查扣植物培育燈等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大麻用植物培育燈栽培。(記者張瑞楨翻攝)

大麻用植物培育燈栽培。(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