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分鐘代價10萬!居檢跑到頂樓抽菸 房產被查封急託親友繳錢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持續執行違反居家檢疫拒繳罰款個案,桃園分署兵分4路到平鎮、桃園、龜山、中壢區執行,總計查封3筆土地、3筆建物。(記者鄭淑婷翻攝)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持續執行違反居家檢疫拒繳罰款個案,桃園分署兵分4路到平鎮、桃園、龜山、中壢區執行,總計查封3筆土地、3筆建物。(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1/02/23 17:3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持續執行違反居家檢疫拒繳罰款個案,桃園分署今天兵分4路到平鎮、桃園、龜山、中壢區執行,總計查封3筆土地、3筆建物,其中,住在平鎮的許姓男子居檢期間,跑到自家頂樓抽菸3分鐘就被開罰10萬元,人在中國的他得知房子被查封,立即致電告知執行人員,將委託親友在2週內繳清罰款。

桃園分署說,許男居檢期間擅離住所3分鐘被開罰10萬元,因逾期未繳被移送執行,執行人員到許姓男子平鎮區房產所在地,但許男不在,當場辦理查封揭示程序,而社區管理員指出,許男將房子租給第3人、月租6000元,協助以LINE通知人在中國的許男,許男得知後隨即致電告知,會委託親友在2週內繳清罰款。

執行人員到桃園區陳姓女子住處,她於居檢時擅離住所6小時被罰30萬元,她以裁罰對象錯誤拒繳,執行人員告知可循行政救濟途徑,但仍須依法查封她房產;住在龜山區的嚴姓、朱姓夫妻檔,居檢期間嚴男2度搭電梯外出到公園散步,朱女也有擅離住所紀錄,2人分別被裁罰15萬、10萬元,執行時2人都不在場,執行人員直接在大門上貼上查封公告;同樣違反居檢規定卻不繳罰款的中壢區游姓男子,執行人員到他經營的小吃店,游男雖不在,但請員工先行繳納1萬元,其餘9萬元將辦理分期。

桃園分署說,此次行動總計查封3筆土地、3筆建物,若義務人清償欠款就會塗銷,若仍拒不繳納,將面臨拍賣命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