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居檢外出挨罰30萬元未繳 嘉義執行署查封機車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今查封未繳納違反防疫罰鍰的義務人機車。(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今查封未繳納違反防疫罰鍰的義務人機車。(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2021/02/23 13:15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一名陳姓男子2020年11月22日自香港入境,去年11月22日至12月7日在居家檢疫,卻在11月26日夜間,利用大樓管理員下班、無人看管,騎乘機車外出,挨罰30萬元,陳某未繳罰款,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人員,今到陳男住處查扣125c.c.機車。

執行人員今天前往查封時,陳男態度良好,對於違反居家檢疫一事感到懊悔,他表示因工作為臨時性,無力一次繳清罰款,申請先繳2000元,再分12期分期繳納,為擔保履行,嘉義分署同時對其核發限制出境命令。

嘉義分署表示,陳某11月26日夜間尚在居家檢疫期間,卻利用大樓管理員下班,無人看管,騎機車外出,隔天凌晨5點管理員上班前返回,擅離居家檢疫地址達9小時,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事後被人檢舉,並調出電梯監視錄影畫面確認,他因此百口莫辯。

嘉義分署說,為確保防疫無缺口,分署過濾清查受理的違反防疫罰鍰案,截至目前,涉及違反防疫罰鍰的有15位義務人,其中6人申請分期繳納獲准,每月按時繳2000元到1萬元不等金額,還有強制執行查封2件土地、1輛中華休旅車及1輛機車,同時對7件無財產且常有出國紀錄的義務人限制出境。

陳某以為居家檢疫期間溜出門無人知道,不料被監視錄影器全都錄。(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陳某以為居家檢疫期間溜出門無人知道,不料被監視錄影器全都錄。(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