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婦深夜迷途 眼尖暖警掃QR碼助返家

南投市七旬老婦深夜迷途,惟其無法表達身分與住家位置,員警到場關心發現有戴防走失手鍊,掃描QR-code順利聯繫上家人接回。(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市七旬老婦深夜迷途,惟其無法表達身分與住家位置,員警到場關心發現有戴防走失手鍊,掃描QR-code順利聯繫上家人接回。(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2/20 18:3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市區昨晚10時許,南投警分局獲報有民眾迷途,員警到場發現是名70多歲老婦,惟其無法表達身分與住所,身上也未帶證件,對談過程中,員警發現老婦手鍊上有QR-code,隨即以手機掃描順利取得老婦相關聯絡資訊,便通知家人到分局帶回老婦,令家屬欣喜不已。

警方表示,昨晚天氣寒冷,到場員警為避免老婦著涼,先攙扶上警車,之後就發現老婦手腕上有鍊子,甚至有QR-code,便趕緊用手機掃描,果然顯示出老婦的姓名與家人聯絡方式,隨後便帶回分局等待家人接回。

老婦的丈夫當時也焦急地四處尋找老伴,正當要到警局報案時,就接獲警方通知已尋獲妻子,夫婦2人順利在警局重逢,解除走失危機。

警方提醒,家中若有失智長者,可洽詢縣府或各公所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QR-code二維碼」,或在其身上配戴可識別的物品如防走失項鍊、手環、背包等,幫助辨識身分以利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