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遇挫折難克服 淪慣竊4度遭判刑

台東地方法院。(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地方法院。(記者黃明堂攝)

2021/02/18 10: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畢業於某國立護理學院,也曾在醫院擔任護理師的林姓女子,因諸多因素產生人生轉折,靠爸爸遺產渡日,並養成偷竊癖好,5年來已4度因竊盗罪遭判刑。

林姓女子在去年冬季某日,在台東1家超商內,趁店員疏於注意之際,徒手竊取櫃架上的泰山八寶粥2罐、雙倍起司燻雞焗麵1份、日本BOURBON一口巧克力餅乾1條,價值167元,藏放於所攜帶的藍色隨身包內得手,於離去之際被店員察覺報警,這項犯行近日被台東地院法院判拘役25天。

去年她也曾在一家超商偷牛肉1盒、冷藏麵條3包及芭樂1顆,犯竊盜罪被判處拘役20天。

林女第1次偷竊被逮的紀錄是在104年間,在1家超商內,除購買餅乾、綠茶等4件商品外,又趁店員未注意之際,將「青箭口香糖」2包及「萬歲牌南棗琥珀核桃」1包放入褲子口袋中,未經結帳即走出店外。超商店長盤點商品時察覺有異,調閱店內監視錄影畫面觀看,才發現她的犯行而報警處理。此次被判役20天,但法官念她初犯,給予緩刑2年自新機會,但她在106年間,偷竊機車被逮,遭判拘役40天。

林姓女子曾讀過私立護理科大,再努力考上國立護理學院,畢業後從事護理師,工作及收入相當穩定,但因人生遭遇挫折,自暴自棄,丟掉護理工作,靠父親遺產渡日,也被親戚接濟,精神狀況也出現問題。

林女供稱是吃了精神藥物後恍惚導致竊行,但法官請醫師鑑定她的認知能力與記憶廣度均落於正常範圍,無法證明她於偷竊時有因服用藥物導致欠缺辨識能力之事實,她在審理時表示知道當確實有買東西但沒有付錢,也知道犯罪是不對的,法官認為她辨識行為違法能力正常,酌量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