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神送10萬」他不要 台南重度身障彩券商超暖心

蔡姓彩券商(中)透過警方協尋,將中獎10萬的刮刮樂還給中獎的客人。(台南市警6分局提供)

蔡姓彩券商(中)透過警方協尋,將中獎10萬的刮刮樂還給中獎的客人。(台南市警6分局提供)

2021/02/10 17: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盼望財神爺上門,是不少人的美夢!但台南市蔡姓彩券商「婉拒」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將確定中了10萬元大獎的刮刮樂交給警方協尋交還失主,讓原本誤以為沒中獎的張小姐又驚又喜!

1月28日上午11時,張小姐在大同路郵局辦完事後,向蔡姓彩券商購買數張面額2000元的「20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刮完後看代碼以為沒中獎,就將刮過的刮刮樂交給蔡姓彩券商丟棄。

重度肢障的蔡先生事後多看一眼,仔細比對大吃一驚,丟棄中的刮刮樂中有一張竟括中了10萬元。他想還給張小姐,卻不知如何聯絡。

蔡先生說,當下想報案,又想說這種情況不知道警察會不會受理,看到身旁有巡邏箱,就靜靜守旁邊等警察巡邏經過,不久後正好大林派出所警員王承宥、陳智雍到郵局例行巡簽,他急忙拜託員警協助找人。

台南市警6分局長陳錦文得知此事頗受感動,立即指示大林派出所長莊海松務必比照指標性案件查處,不論多困難,一定要找到中獎人,以圓滿彩券商的心願。

警員盧亮丰調閱監視器影像,發現張小姐曾進入郵局臨櫃洽公,因此透過郵局登錄電話循線聯繫上。9日蔡先生在大同路郵局當面將刮刮樂彩券交還張小姐,張小姐準備了紅包要答謝,但蔡先生一再婉拒,張小姐只好再添購刮刮樂答謝這善行義舉。

蔡先生雙腳無法穿鐵鞋站立,找工作相當不易,妻小有時陪他賣刮刮樂,一個月收入才1萬多元,勉強供全家4人餬口。

10萬元對經濟困窘的人,是多大的助益,他卻沒半點貪念。蔡先生說,「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絕對不能拿!尤其是錢」,他要為家人樹立良好的典範,也深信心存善念終有善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