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關將近要小心「愛情關」 熟女險被網騙近9萬

在銀行行員與警方的及時勸阻,險被網路交友詐騙女子(右)才未上當,她感謝警方好心幫助。(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在銀行行員與警方的及時勸阻,險被網路交友詐騙女子(右)才未上當,她感謝警方好心幫助。(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2021/02/10 13: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網路交友要小心!一名單身未婚的65歲女子,因為LINE跳出一個不明好友,便加其好友,每天談情說愛,誤以為找到真心郎,對方以投資為由要借近9萬元,她去銀行準備匯款,幸好被行員查覺有異並且報警處理,躲過了這場「愛情騙子」。

據了解,這名女子大約於2個月前,手機LINE跳出一個不明好友,於是加入好友,雙方每天談情說愛,感情急遽升溫並且論及婚嫁。

對方見時機成熟,便告知因從事海上石油相關工作,需要一筆資金投資,向她商借8萬9600元,並誆稱一個禮拜後會償還,她9日前往銀行,準備匯款至對方指定銀行帳號,經行員關懷提問,驚覺是詐騙行為,於是報請警方前往處理。

南市警1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賴昕遠、曾崇恩獲報前往關懷了解,並告知女子最近有許多詐騙集團利用言語柔情博取感情、信任及好感,並常以需要大筆資金來周轉、交付運費、投資等等騙術要求資助。

經警方勸說安撫後,女子才發覺受騙而停止匯款手續,成功攔阻受詐騙,她也非常感謝銀行與員警細心,保住了自己荷包。

南市警第1分局也呼籲提醒,詐騙方式無奇不有,民眾在面對網路交友訊息,應保持謹慎查證是否正當,若有疑惑可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電話查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南市警1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賴昕遠(右)、曾崇恩(左)合力成功攔阻民眾受騙。(南市警1分局提供)

南市警1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賴昕遠(右)、曾崇恩(左)合力成功攔阻民眾受騙。(南市警1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