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起!欠稅900多萬強制執行 60年土地糾紛一併解套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最近利用強制執行手段,解決了從日治時代就糾纏至今的土地糾紛,公司欠稅900多萬元也順利被徵起。(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最近利用強制執行手段,解決了從日治時代就糾纏至今的土地糾紛,公司欠稅900多萬元也順利被徵起。(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2021/02/08 18:1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國首件案例!欠稅被強制執行,懸宕60年的土地與建物糾紛一併解套!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表示,欠稅義務人捷升股份有限公司原是彰化縣境日治時期專營不動產買賣投資的株式會社,1962年獲准設立股份有限公司,後來因為不明原因解散,目前在清算程序中。

彰化分署指出,該公司因為欠繳900多萬元地價稅,經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義務人名下有7筆土地,共3萬3679平方公尺,幾乎所有土地上都有住戶自日治時代起延續至今,共上百戶,占有權源也因時代久遠難以考究。

彰化分署說,由於上述土地一旦經由執行分署以強制執行程序將土地拍給住戶以外的人,住戶就有可能遭到驅離,因此執行過程中清算人除多次透過移送機關申請延緩執行外,建物所有權人也成立自救會向彰化縣政府陳情希望彰化分署暫緩執行。

彰化分署於是先擇其中一筆影響最小的土地,約206平方尺進行拍賣,並藉由拍賣程序不斷與土地上的住戶溝通協調,勸導他們透過拍賣程序標買建物座落的土地。

經過不斷溝通,座落該土地的住戶先在去年10月20日以186萬餘元標得該筆土地後,再由承辦書記官不斷居間協調,促使清算人願與其他6筆尚未拍賣土地上之建物所有權人積極協談,最後在去年11月23日清償滯欠的地價稅,結果是彰化分署藉由執行程序,成功解決了拖了1甲子的欠稅問題,政府拿回稅金,居民住的土地產權清楚,局面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