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警與地方企業聯手送暖 幫弱勢戶打造廁所

大甲警方協助大安陳家過好年。(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警方協助大安陳家過好年。(記者張軒哲攝)

2021/02/08 16: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溫馨團聚,大甲警分局大安分駐所所長呂淑怡與在地熱心公益的「阿聰師、甲上、聯引、詠証、真禾實業」等企業聯合舉辦慈善救濟活動,今日由大甲警分局長李建興帶領民防、志工團隊等至弱勢家庭發放紅包與物資,場面溫馨。

呂淑怡說,發放愛心物資的同時,意外發現60歲陳媽媽因身體狀況不佳,長年沒有工作,育有2子,長子為精障人士,僅依靠次子微薄的薪水,住在狹窄的平房裡,屋外總有臭味,一問才得知,幾年下來都過著沒水及沒廁所的日子,每每要解決三急,還要急著去借公廁,但也有來不及的時候。

為了解決老人家的如廁問題,呂淑怡及在地熱心公益的企業特地趕在年節前帶著水電工及裝置馬桶的師傅來協助在戶外安裝馬桶;除了裝修師傳的付出,志工也幫陳媽媽的家裡重新打掃。馬桶安裝好之後,陳媽媽試坐,臉上露出笑容;除此之外聯引餐廳還提供餐卷讓陳家使用。

大甲警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視民如親」是警察秉持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的精神。

陳媽媽一家總算有廁所。(記者張軒哲攝)

陳媽媽一家總算有廁所。(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