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娶外籍配偶竟質疑非在室 新住民團體:台男須調整心態

台南地院法官對向婚姻仲介男提告求償的蔡姓男子判決敗訴。(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院法官對向婚姻仲介男提告求償的蔡姓男子判決敗訴。(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1/02/03 00:4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蔡姓男子控訴娶進門的越南女子早有男友、「非在室女」,涉嫌騙婚,提告向婚姻仲介求償,一審被判敗訴。「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晉祥曾協調許多跨國婚姻糾紛,他建議,想娶外籍女性的台灣男子心態應調整,「當你問女方是否處女?對方是否也能問你是處男」?他奉勸,不能把婚姻當商品買賣,人不是物品。

張晉祥說,他未從事跨國婚姻介紹,但參與新住民人權團體後發現,在台的外籍配偶新住民很弱勢,很需要外界協助,過去也協調過很多類似跨國婚姻糾紛。

張晉祥直言,想娶外籍配偶的台灣男子不乏老、弱或身殘的情形,這要看台灣男娶外配的動機,有的是要娶來持家、傳宗接代,有的希望找到年輕貌美的對象,像此案蔡男娶越南妻,不論動機為何,起碼要能滿足外籍配偶的基本需求。

以越南為例,張晉祥說,因過去越戰關係,越南男子比較少,女性需要外出工作養家,越南女子會嫁到台灣,都是希望改善家庭生計,能按月寄1、2萬元回越南老家,如台灣男性能滿足越南妻這家計需求,生活對待態度能好些、有疼愛心,漸進培養感情,不暴力相向,相信能獲得越妻認同、終老一生。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