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寶建醫院旁管線挖斷瓦斯外洩 中山路封路管控

屏東市寶建醫院旁的管線挖斷,造成瓦斯外洩。(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寶建醫院旁的管線挖斷,造成瓦斯外洩。(記者葉永騫攝)

2021/01/28 14:1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公所今天上午進行中山路人行道修補工程,沒想到在寶建醫院旁竟然挖破瓦斯管線,由於這些管線未依規定埋深,對於公共安全形成危險,市公所將行文欣屏瓦斯公司改善,市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認為已危及市民安全,要求呈報縣府追究相闗責任並進行改善。

屏東市公所近期施工連續發生挖破瓦斯管線情況,這些瓦斯管線皆為欣屏公司早期埋設的老舊管線,疑因早期施工不良,未將管線依規定埋深,造成工程進行時常常挖破瓦斯管,日前民族夜市就發生一次,還造成封路搶修,今天又在寶建醫院旁發生挖破管線,消防局立即派員到場灑水降溫,避免意外發生,而欣屏瓦斯公司維修人員也很快就將瓦斯關閉,但是讓許多醫院病患及家屬都嚇了一跳。

市公所表示,這些瓦斯管線並沒有管線圖,也沒有依規定將管線埋深,造成施工時容易挖斷造瓦斯外洩的危險,已要求欣屏瓦斯公司檢討改善。

屏東市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說,屏東市屢次發生欣屏瓦斯的管線埋設出狀況造成瓦斯外洩事件,已涉及公安問題,應該行文請縣府追究相關責任並要求限期善,以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瓦斯管線竟淺埋在路面上相當危險。(記者葉永騫攝)

瓦斯管線竟淺埋在路面上相當危險。(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