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防搶演練…女隊員:生平第一次搶銀行 好緊張!

防搶演練,女隊員假扮搶匪,動作俐落。(記者顏宏駿攝)

防搶演練,女隊員假扮搶匪,動作俐落。(記者顏宏駿攝)

2021/01/27 13:1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年關將近,彰化縣各警分局進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今年「女力大爆發」,搶匪幾乎都由女偵查隊員擔任,「女搶匪」身手矯健、動作犀利,絲毫不輸給男同仁。

今天員林警分局在大村鄉農會舉行防搶演練,演練登場,大門一開,由偵查佐劉慧貞、邱婉婷假扮的「女搶匪」悄無聲息地步入大廳,接著邱婉婷掏出手槍,一個箭步躍上櫃台,大聲斥喝行員拿出錢「看三小,沒看過查某搶櫃台?」男行員虛與委蛇,與女搶匪攀談再趁機按下防搶鈕,警方迅速抵達現場, 2名女搶匪被制伏。

偵查隊長鐘振邦說,過去演搶演練都由「面相凶惡」的男隊員擔任,但時代改變,國內也傳出零星由女性涉入其中的搶案,女性心思細膩,又容易騙過行員,一旦她手上有槍、械,行員往往猝不及防,透過演練,可以讓民眾更機警,也要感謝2位女隊員全力付出。

劉慧貞、邱婉婷都有老經驗的偵查佐,也是員林警分局唯二的女隊員,她們說,「生平第一次搶銀行」,很緊張,但多演練幾次就駕輕就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