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駡丁允恭「渣男」 法官:可受公評不罰

蔡姓韓粉在臉書痛駡丁允恭是渣男,還發文散布黃偉哲要收留他的假消息,但法官認為是可受公評之事,裁定不罰。(資料照)

蔡姓韓粉在臉書痛駡丁允恭是渣男,還發文散布黃偉哲要收留他的假消息,但法官認為是可受公評之事,裁定不罰。(資料照)

2021/01/27 09:5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爆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有桃色風波,被監察院通過彈劾,蔡姓韓粉在臉書駡丁是渣男,還散布台南市長黃偉哲要收留丁的假消息,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送辦,但法官認為蔡的言論是可受公評之事,裁定不罰。

丁允恭被前女友Y女爆料,他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劈腿4女,還與Y女多次在局長辦公室「炒飯」,甚至逼對方3度墮胎,丁下台後遭監察院彈劾,蔡姓韓粉為此在臉書發表己見,痛駡丁是渣男。

蔡姓韓粉發文,稱「台南市長黃偉哲真夭壽~你真的收留渣男丁允恭嗎?~台南市女記者要特別小心!民進黨官員傳統出事會升官~原來台南市長黃偉哲收留這個渣男~丁允恭(蔡英文總統前發言人)」。

警方網路巡查後,依違反社維法「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將蔡男送辦,高雄簡易庭審理時,蔡辯稱他覺得台南市長黃偉哲形象很好,對於為何丁允恭會站在他後面產生疑問,想藉網路資訊取得答案,所以才轉發貼文。

法官認為,蔡的文章用語可能令人對台南市長黃偉哲產生負面觀感,或是讓觀點不同者不快,但仍屬對可受公評的公共事務提出其個人評論,即使內容與事實不符,難以認定公眾會心生畏懼與恐慌,更不會對公共安寧產生具體危害,因此裁定不罰,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