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兩瓶酒呢?醉男坐橋上險墜 智警解危

男子坐在橋面扶手上,險象環生。(記者許國楨翻攝)

男子坐在橋面扶手上,險象環生。(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1/26 12: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昨天接獲一起疑似要跳橋的案件,一名男子坐在橋面扶手上身旁還有一瓶酒,場面十分危急,警方及救護人員獲報到場後,趕緊安撫男子心情並將其拉回路面,過程中男子還說著醉話問:警方說好要給我的兩瓶酒呢?原來這只是警方的技巧,哄男子不要想不開,也幫同仁爭取時間,成功化解危機。

第五警分局松安所當天下午獲報,一名男子坐在旱溪西路舊社橋的橋面扶手,場面十分危險,巡佐潘長泰及警員陳鎮宇獲報後迅速趕往,一面與男子對話,一面夥同到達的消防人員,將男子由後方拉抱住從橋邊上拉回,過程中男子滿口醉話語無倫次,但幸好沒有掙脫反抗,警消順利將人拉回。

經了解,原來該名林姓男子稍早與太太口角糾紛,一時負氣跑到橋上喝酒鬧脾氣,沒有輕生企圖,還打電話到110訴苦,110同時也接獲民眾報案指該地有男子疑似要跳橋研判是同一件,投其所好的安撫林男並請他稍待片刻,同事會準備兩瓶酒前往並聽其述苦,藉此替趕赴員警爭取時間,也因此林男被拉回路面期間才會詢問員警:說好的兩瓶酒呢怎麼沒有拿來?

最後林男酒沒喝到還被送醫院,令人感到啼笑皆非,警方隨即聯繫林男配偶時,林太太向警方表達歉意及謝意,因為一點口角驚動了大家,並對警方的機警及平安帶回先生感到感謝,還好沒有釀成意外,一家人可以準備安心過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男子最後被警消合力拉回路面解危。(記者許國楨翻攝)

男子最後被警消合力拉回路面解危。(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