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人頭詐領323萬款項 鶯歌前清潔隊長起訴

新北市鶯歌區前清潔隊長罹癌須醫藥費,涉利用人頭詐領薪資323多萬元,今遭新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新北市鶯歌區前清潔隊長罹癌須醫藥費,涉利用人頭詐領薪資323多萬元,今遭新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2021/01/20 14:3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鶯歌區清潔隊李姓前隊長,因罹患癌症須支應醫療費用支出,竟在辦理招募鶯歌清潔隊清潔維護業務短期進用人員時,利用人頭詐領薪資323萬餘元,其餘5名人頭則詐得共89萬餘元報酬,李男及人頭均認罪繳回不法所得,新北地檢署今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6人,並請法院依法減輕其刑。

檢方調查,李男因罹患癌症須支應醫療費用支出,自2014年10月起,在辦理招募鶯歌清潔隊清潔維護業務短期進用人員時,找來人頭假扮為短期進用人員,導致不知情的環保局專責人員陷於錯誤,按每小時120元計算,核撥薪資至人頭帳戶內。

檢方調查,李男再囑託人頭把詐得的薪資,扣除人頭各自的報酬後,將餘款匯進他的帳戶內,而自2014年起至2017年7月為止,李男合計詐得323萬餘元款項;其餘5名人頭各自詐得報酬4萬至29萬5000元款項,合計89萬餘元。

檢方偵辦時,李男及人頭均認罪並繳回犯罪所得,檢方調查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務罪嫌」及刑法「行使偽造私文書、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起訴6人,並請法院從一重以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務罪嫌論處,但考量6人均自白並繳回犯罪所得,請依法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