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為錢櫃大火20受害者提團訟 求償3972萬餘元

周姓傷者(左)痛批錢櫃事後沒有釋出誠意。中為求償1049萬餘元的蔡姓傷者,右邊江姓傷者要練台生體會死的感覺。(記者溫于德攝)

周姓傷者(左)痛批錢櫃事後沒有釋出誠意。中為求償1049萬餘元的蔡姓傷者,右邊江姓傷者要練台生體會死的感覺。(記者溫于德攝)

2021/01/20 11:4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消基會提起首宗八大行業公安團體訴訟!

北市錢櫃KTV林森店去年4月底發生大火,有20名受害者透過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向錢櫃及其經營者迪廣國際企業、負責人練台生等9名被告連帶求償共3972萬餘元。消基會上午遞狀前先在台北地院前舉行記者會,其中一名周姓女傷者哽咽批評錢櫃事後沒有釋出誠意,另名江姓傷者則要練台生親自去火場待1小時,體會死的感覺。

這起公安意外釀6死55傷,6名死者家屬分別已同意和解、部分傷者則自行和解。消基會透過新聞稿指出,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證雄勘查現場發現,相關消防設備因電梯施工而關閉,導致火災時,整棟大樓火災警報、廣播、灑水設備均無法運作,無法對大樓內人員提醒發生火警,屬「嚴重人為疏失」。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則在記者會上表示,錢櫃具嚴重缺失,包括未謹守施工應遵守的規範以及管理消費場地,導致受傷的消費者認為經營環境未來恐難以有效預防意外,所以經由消基會依消保法規定,提起團訟。

江姓傷者強調「人在做天在看」,錢櫃從頭到尾都未釋出想道歉意願,雖嘗試和解但提出條件無法讓人接受,例如給予輕傷者關懷慰問金6000元,他見狀向對方說:「我給你們老闆6000元,請他去火場待1小時,體會等死的感覺」,且對方知道消費者要打團訟時才積極聯繫,企圖「個別擊破」。

蔡男則說自己後來腦病變、神經病變以及最近癲癇發作,有時洗澡離開浴室後會倒在地上,對事發前是攝影師的他來說,很難再拿起相機。據悉,蔡求償金額最高為1049萬餘元。

消基會替錢櫃大火20位傷者提起團訟,遞狀前由董事長黃怡騰(持麥克風者)主持記者會。(記者溫于德攝)

消基會替錢櫃大火20位傷者提起團訟,遞狀前由董事長黃怡騰(持麥克風者)主持記者會。(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