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消防局添購新雲梯車 升梯30秒加入高樓救災

侯友宜感謝義消、消防人員過去的努力。(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感謝義消、消防人員過去的努力。(記者邱書昱攝)

2021/01/19 13:0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添購新型雲梯車「火鳳凰」,能夠達70公尺、約20層樓且升梯的速度僅要30秒,今天在樹林消防分隊舉辦啟用典禮,主持的市長侯友宜也表揚績優消防人員,他說,消防不斷精進救災量能,新北在OHCA患者康復出院率大幅提升,都要感謝消防、義消人員的努力。

消防局表示,舊型的雲梯車已服役20多年,經歷過大小的火警救災,順利在2021年光榮退役,並由新型、經費約5000萬元的雲梯車交接,升梯的速度也比以前的5分鐘加快到30秒,現場侯友宜也親自搭乘以象徵啟用。

侯友宜表示,過去一年面臨疫情,感謝消防人員在救災、救護上的表現,尤其新北的救護OHCA康復出院率,從3.1%爬升到10.71%,多挽回了1660名市民的生命,成效在全世界上數一數二。

侯友宜說,這次添購新的雲梯車外,也有針對隧道的排煙跟搶救增購2部救災車,在長隧道內能排煙及快速灑水救災,另外也向義消、消防夥伴致謝,他們的力挺絕對可以守護新北市民安全、安心跟安居。

在績優消防人員頒獎上,侯友宜提到目前就讀海洋科技大學五專部高二的吳本軒,曾在第一時間幫助民眾施做CPR,藉以鼓勵民間學習CPR緊急救助,融入消防體系。

吳本軒回憶起救人的當下正在打球,發現有人突然倒下,馬上進行CPR,並依照消防人員在電話內的指示動作,直到救護車前來接手,順利將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的他意識到,過去學的CPR發揮功用。

侯友宜搭上新型雲梯車以象徵啟用。(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搭上新型雲梯車以象徵啟用。(記者邱書昱攝)

今年高二的吳本軒(右)與媽媽一起來領獎。(記者邱書昱攝)

今年高二的吳本軒(右)與媽媽一起來領獎。(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