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教授駕LEXUS違規拒警攔檢被破窗上銬 竟稱有「狗仔隊」追他

某科大朱姓副教授前年11月駕LEXUS拒警攔檢,將車橫停路中。(資料照,警方提供)

某科大朱姓副教授前年11月駕LEXUS拒警攔檢,將車橫停路中。(資料照,警方提供)

2021/01/16 12:4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某科大朱姓副教授前年駕LEXUS在南迴公路違規被警車追下攔檢,竟將車橫陳路中阻礙車流,並拒下車受檢,2警持警棍連敲30多下破不了車窗,民眾出借拔釘器,才破窗將他拖出上銬。朱男犯公共危險罪,被台東地院判刑2月。

此案發生在108年11月7日,朱姓男子駕駛白色自小客車在南迴台9線山路,未打方向燈連續違規超車,被後方警車發現後追上,鳴笛要他靠路邊停受檢,但他索性將車子橫停路中,不論警方如何喝令下車都不肯就範,警民僵持了10餘分鐘後,2名員警開始持警棍破窗,但奮力敲擊多下,車窗絲毫未損,隨後有民眾下車出借拔釘器,警方才從駕駛座破窗拖拉出朱男,壓制上銬移送法辦。

大家原以為朱男是通緝犯或車藏槍毒,才拒下車受檢,但真實身分竟擁有國內頂尖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且任職於南部某科技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副教授,此事發生後,他已退休。

朱男在法官審理時否認有何妨害公眾往來安全及強制犯行,辯稱沒有擋到後方的遊覽車,是遊覽車自己不要過,他的行為未造成車輛通行不便。

朱男並稱後方的遊覽車是「狗仔隊」,警察受其教唆陷害他。他被狗仔隊叫警察攔過有7、8次,他拒絕這種狗仔隊叫來的警察,因為他們根本就是違法。

朱男還具體指出「狗仔隊」的幕後指使者是吳姓女子,但法官電詢吳女查證,她說跟朱男只是大學時代社團的學妹學長關係,平時並未往來,後來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朱男到她那邊舉牌說她妨害他家庭,她已提出妨害名譽之告訴。

法官認為朱男顯已妨害兩側車道駕駛往來通行,並致該路段壅塞而生公眾往來危險,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

相關新聞請見︰

南迴山路連續違規橫停拒檢 警方破窗抓人

警棍為何擊破不了LEXUS車窗? 東縣警局長也被考倒

某科大朱姓副教授前年11月駕LEXUS拒警攔檢,將車橫停路中,警方破窗後將他壓制上銬。(資料照,警方提供)

某科大朱姓副教授前年11月駕LEXUS拒警攔檢,將車橫停路中,警方破窗後將他壓制上銬。(資料照,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