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棍為何擊破不了LEXUS車窗? 東縣警局長也被考倒

南迴公路日前發生轎車違規被攔,駕駛拒下車,警員持警棍猛擊仍破不了窗的事件。(記者黃明堂翻攝)

南迴公路日前發生轎車違規被攔,駕駛拒下車,警員持警棍猛擊仍破不了窗的事件。(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11/13 14:2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警棍連續敲擊約30次都破不了LEXUS車窗,最後動用民眾提供的鐵撬才擊破,逮到駕駛人。針對日前發生在南迴公路的事件,台東縣縣議員質詢警察局長警棍為何打不破車窗?局長也說不出所以然。

這起破窗抓人事件發生在7日下午點半,朱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在南迴公路山區連續違規超車,警方示意停車拒攔,朱男索性將車子橫停路中,不論警方如何喝令下車都不肯就範,警民僵持了10餘分鐘後,2名員警開始持警棍破窗,但奮力敲擊近30下,車窗絲毫未損,隨後有民眾下車出借鐵撬,警方才從駕駛座破窗拖拉出朱男,壓制上銬,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整個對峙畫面及警破不了窗的畫面被民眾攝錄PO網,受到各方各種角度的關切。縣議員蔡玉玲今天總質詢時,對執勤警員表示敬佩,認為很勇敢,警局應給予鼓勵,但也質疑警棍為何破不了車窗?警車為何沒有配備擊破器材?

警察局長邱文亮表示也不清楚為何當時擊破不了車窗,因警員手指有受傷,他特別前往探視,警員表示有努力打,但就是打不破,後來用鐵撬,也是敲了好幾下才破。

邱文亮說,縣警局在104及今年共採購了923支三截式警棍,而且加裝破窗尾蓋,也有辦理常訓,教導警員破窗技巧,那天的狀況,確實比較罕見,警局會再加強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