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急凍 首傳老翁猝死案例

連續寒流來襲澎湖傳出首起猝死案例,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啟動關懷長者機制。(圖由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連續寒流來襲澎湖傳出首起猝死案例,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啟動關懷長者機制。(圖由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21/01/12 15: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為反聖嬰年,全球都出現急凍現象,澎湖也無法置身事外,1月上旬均溫14.35度,已創下1955年以來、66年低溫紀錄,並傳出養護院內老翁猝死首例,由於低溫仍在持續,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

根據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統計,寒流接連來襲,澎湖不時出現10度低溫,因此密切注意通報猝死案例,11日下午2時34分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接獲養護機構通知,院內96歲院民長期罹患糖尿病,趕抵救援時已無生命跡象,成為今年寒流中澎湖首傳猝死案例,打破澎湖寒害無猝死紀錄。

另外,連日低溫除造成澎湖首傳猝死案例外,同時近日來澎湖海域傳出沿岸出現凍昏死魚,吸引不少人前往海邊撿拾,也傳出2名長者從事海邊潮間帶活動死亡案例,與低溫也脫離不了關係,前往海邊進行潮間帶的民眾,也要特別注意保暖,同時盡量結伴而行,才能在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有獲救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