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暖抗寒 避免大吃大喝勤喝溫開水

保暖8大招

保暖8大招

2021/01/09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昨十個人工測站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造成多人猝死。國健署提醒,溫度驟降時,有三高的民眾容易因血壓升高,增加心臟病與中風急性發作風險,呼籲民眾做好保暖,若有心臟病症狀,要把握黃金就醫期。

國健署表示,不僅三高等慢性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抽菸、酗酒、肥胖、缺乏運動,本身或家人曾有心臟病、中風等,都是高危險族群。

保暖措施包含浴室、臥室、客廳都要做好防寒與安全措施,國健署表示,低溫外出時,要善用圍巾、帽子、口罩、手套、襪子、防滑鞋。

不要因為天氣冷,就大吃大喝,必須勤喝溫開水,避免血液過度黏稠,也要儘量避免突然用力、緊張、興奮或激烈運動。

由於長者對環境溫度變化反應較不敏銳,國健署也叮嚀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晚上睡覺時,要先備妥保暖衣物在床邊隨手可拿到的地方。

心臟病症狀包含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更年期女性則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國健署指出,民眾若發生臉歪、手垂、大舌頭等中風徵兆,一定要趕快就醫。

這波寒流又濕又冷,長輩外出時要小心腳步。國健署表示,鞋子要選擇有穩固防滑的鞋底、低且四方形的鞋跟,褲管也不要過長,避免受傷與骨折風險。

室內使用電暖器等設施,要注意通風與用電安全,糖尿病及周邊血管疾病患者,對溫度感覺較遲緩,使用暖暖包或熱水袋時,要小心別燙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