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水器裝室內! 台中清水一家4口一氧化碳中毒

陳男住家將瓦斯熱水器裝在陽台半室內空間,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男住家將瓦斯熱水器裝在陽台半室內空間,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1/10 16:50

首次上稿 12:20
更新時間 16: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張姓婦人一家6口三代同堂,今天凌晨3點多,疑因熱水器裝在室內,家人外出吃火鍋後返家輪流洗澡,造成她及2個女兒上吐下瀉及1名11月大的男嬰一氧化碳中毒送醫,目前住童綜合醫院加護病防治療中;張婦的丈夫及丈夫的哥哥輕微中毒,但拒絕送醫。

台中市消防局於今天凌晨3點半左右,接獲陳男報案指稱,家人疑似食物中毒,3人上吐下瀉,腹痛嘔吐暈眩,請求消防局派遣人車協助送醫。

台中市消防局到場發現陳男太太張女(50歲)倒在浴室門口,11月大男嬰及其他2名女性則躺在床上,趕緊將4人送醫。陳男及兒子則因輕微中毒,拒絕送醫。

陳男供稱,1家6口昨晚外出吃火鍋,返家後晚上10點多即陸續輪流洗澡,結果19歲的小女兒睡著後出現不適,起來嘔吐,家人也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等不適反應,才以為是食物中毒,趕緊打119報案。

台中市消防局清水分隊到場,發現屋內一氧化碳數值高達400PPM,經開窗通風後數值降為120PPM,經檢測4名患者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濃度,發現張女(20歲)42.1%、陳女(24歲)39.6%、張女(50歲)32.5%、男嬰(11個月)8.5%,4人為一氧化碳中毒,因該戶使用桶裝液化石油氣熱水器,又將熱水器裝在4樓陽台內,天冷門窗緊閉不通風,才造成中毒。

童綜合醫院表示,張女送抵醫院時昏迷,治療後清醒,目前住加護病房;陳女嘔吐、清醒,住加護病房;張女嘔吐、清醒,住加護病房;男嬰哭鬧、清醒住小兒加護病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