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新任警長名單」 警署高層:不承認、不否認

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見圖)傳出異動,將由方仰寧接任。(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見圖)傳出異動,將由方仰寧接任。(記者楊金城攝)

2021/01/08 22:2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傳出異動,警界也瘋傳「新任警長名單」,台南市警局長由方仰寧接任,對此,詹永茂僅表達「若調整欣然接受」。對「名單」一事,有警署高層今晚透露,不否認、不承認,方仰寧接任,檯面上是為了替長榮女大生案止血。

詹永茂異動消息今早傳出後,引起台南警界譁然,有外勤警官上個月前就聽說局長位置不保,但都以為是開玩笑,且警界常說,「轄區以久任為原則」,不可能這麼頻繁更換警察局長,對治安並不會有幫助,直到今日才驚覺傳言是真的。

據透露,有傳言是部分政治派系不滿詹永茂的作風,由於他一上任就面對議會開議,部分民代認為他態度冷淡,加上還有黑道槍擊案,詹永茂急於挽回警方形象,曾脫口而出,「再爆槍擊案分局長不保」,讓他一來台南就面臨內憂外患。早在長榮大學大馬籍女大生受害前,就傳有派系向高層建議換人,但如今異動消息傳出,檯面上的理由都是詹永茂就任3個月,卻處理不好長榮女大生命案。

有中階警官說,網路上流傳的「新警長名單」很有可能是真的,這次如果撤換屬實,那麼詹永茂僅去年7月接任台南市警察局長,至今僅僅5個月,刷新台南治安史上最短命局長,超越前任局長周幼偉。詹局長一來,就面對議會開議,連16個分局都還沒簡報完,如果真的又換局長要重新調整步調,非常疲憊。

「名單」上,方仰寧有機會接任台南警長,據傳他沒有獲得派系推薦,但警署高層透露,方仰寧有明星光環,選擇他到台南雖然在政治上沒有好處,但在治安上能獲得止血,不過這份網路傳出的名單不能承認,也不能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