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女童瘦到僅7.9公斤 狠心父母長期凌虐不給飯吃

3歲女童被虐,骨瘦如柴命危送醫。(資料照,讀者提供)

3歲女童被虐,骨瘦如柴命危送醫。(資料照,讀者提供)

2021/01/07 16: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46歲蔡姓女子和4名男子分別生下3女1男,最小的3歲女兒日前腦部出血送醫,被醫院通報有受虐傾向,檢警介入調查,發現小女童體重僅7.9公斤,骨瘦如柴、全身是傷,生長曲線3%以下,蔡女和女童的生父林男辯稱是女兒不愛吃飯,且調皮搗蛋才修理她,被檢方依妨害兒童發育罪起訴。

檢方指出,去年4月29日晚間,3歲的蔡姓女童昏迷被家人抱往高醫急診室,醫護檢查時,發現女童身材比同齡兒童明顯瘦小,且身高僅83公分、體重7.9公斤,且全身都是傷,還腦出血命危,醫護第一時間就警覺女童可能受虐,立即通報社會局和警方介入處理。

經社會局和警方調查,女童的母親蔡女男女關係複雜,生下的4個孩子爸爸都不一樣,受虐的女童是蔡女和50歲林男所生,蔡女和林男都否認虐童,辯稱女童生性調皮,喜歡搗蛋,他們頂多就是拿「不求人」教訓她,沒有虐待。

至於女童為何骨瘦如柴?他們也辯稱,女兒不愛吃飯,她們平時很忙,有時侯會晚回家,女兒吃得晚,才會這麼瘦;但檢警查出,3歲女童平時都交給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的大女兒照顧,林男和蔡女根本就沒有在管小女兒的生活情況,大女兒受限智能不足,也不會照顧妹妹,造成小女童一直沒有受到大人盡心的照顧。

而女童腦部出血的原因,林、蔡都否認有打小孩頭部,大女兒則作證說是妹妹不乖被爸媽教訓後,自己跑到撞牆才會昏倒,檢方認為爸媽傷害小孩行為應視為凌虐,不另論傷害罪,因此依妨害幼兒發育罪起訴林、蔡兩人。

據悉,女童2017年6月剛出生時,她的爸媽向社工說沒能力照顧這個孩子,於是由社會局接手,將女童送往寄養家庭,2019年7月,女童爸媽說自己可以照顧小孩,經評估後,社會局同意讓他們帶回,沒想到孩子被接回家不到半年,社工訪視時就見到小女童情形不太對,除了身材比之前在寄養家庭時還瘦小外,眼神也有點渙散,沒想到社工訪視後3個月,女童就傳出腦出血送醫。

女童受虐案傳出後,高市社會局立即將蔡女家的3個未成年孩子緊急安置,小女童也在醫護人員細心照顧下平安出院,社工後來再去訪視她時,見到小女童被寄養家庭照顧的很好,不但又回到之前白白胖胖的模樣,笑容也變多,讓關心她的社工終於能鬆一口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