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告換發數位身分證 台灣人權促進會:不應由內政部單獨決定

原告律師團庭後強調,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不應由內政部單獨決定。(記者溫于德攝)

原告律師團庭後強調,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不應由內政部單獨決定。(記者溫于德攝)

2021/01/05 13:4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內政部預定今年7月全面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eID),卻因接露過多隱私,遭資安、法界學者專家連署反對,台灣人權促進會召集58名各領域民眾,集體提出預防性不作為的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午第3度開庭。原告律師團庭後強調,新版數位身分證關乎人民身分辨識及自主措施,應交由立法院充分辯論並建立配套,不應由內政部單獨決定。

原告律師團庭後在北高行門口前開記者會並直播,律師團召集人林煜騰指出,內政部持續強調正在「滾動式修正」,遇到原告每次質疑,內政部就會退縮一點;且原告希望的是,內政部可以直接「滾動式修正」把數位身分證制度修掉,一律換成紙本身分證,讓人民有所選擇。

林煜騰還說,目前已有多個縣市退出試辦,顯然是注意到新版數位身分證個資保障及法制上的疑慮,因此要內政部及立法院能持續關注這個議題;林表示,依目前社會氛圍看來,似乎剩下內政部硬推新版數位身分證,卻持續無法推出資安防護措施。

林煜騰最後也說,內政部雖稱推行新版數位身分證是要理解並控管風險,但面對原告要求在訴訟中說清楚理解或控管風險的方法,內政部卻無法說清楚,「整個訴訟進行至今,全民對eID就是一個問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