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年初才身亡...羅東鄰長今住家又失火 祖孫2傷1人仍命危

透天厝2樓神明廳起火,火勢凶猛。(記者林敬倫翻攝)

透天厝2樓神明廳起火,火勢凶猛。(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0/12/25 20:2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1棟3層樓的透天厝,今傍晚5點多,疑似因2樓神明桌起火燃燒,導致透天厝起火燃燒,火勢沖天,消防人員獲報,趕往搶救,火災導致77歲的林姓阿嬤,與21歲的林姓孫女因嗆傷昏迷,送醫前一度無生命跡象,阿嬤經搶救恢復意識,孫女仍然命危,與死神拔河中。

該透天厝的林姓男子為當地鄰長,1家6口人居住,三代同堂,據了解,林男的兒子今年1月27日,才在天送埤因騎單車自摔身亡,如今又發生憾事。

今下午5點32分,林男透天厝只剩下林姓阿嬤與孫女2人在家,阿嬤待在1樓,孫女則在3樓房間內;不料,2樓的神明桌不明原因竄出火勢,且燒得又快又猛,阿嬤見狀立即跑到透天厝旁邊的洗手台拿臉盆準備裝水救火,卻被濃煙嗆傷昏迷在地,孫女則昏迷在3樓房間內。

消防人員接獲路人報案,立即趕往現場拉起水線灌救,約案發後半小時撲滅火勢,並在透天厝旁先救出一度無呼吸心跳的阿嬤,再救出一樣昏迷的孫女,並將人送醫急救。

林姓阿嬤到院後,恢復意識,一度以為自己當褓姆所帶的2歲女童,仍受困火場,相當心急,消防人員在現場遍尋不著,還到透天厝附近溝渠找人,所幸最終靠著聯絡上女童家屬,結束一場虛驚。

阿嬤因為吸入性嗆傷,雖已清醒,但仍在住院,孫女則因嚴重吸入性嗆傷,靠著裝葉克膜住進加護病房,仍有生命危險;宜縣消防局說,目前僅知起火地點發生在2樓神明桌,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透天厝2樓神明廳起火,火勢凶猛。(記者林敬倫翻攝)

透天厝2樓神明廳起火,火勢凶猛。(記者林敬倫翻攝)

消防人員一度編隊上2樓搜尋2歲女童下落。(記者林敬倫攝)

消防人員一度編隊上2樓搜尋2歲女童下落。(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