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裔美籍女子花蓮失蹤 車子駛離太魯閣畫面曝光

38歲台裔美籍女子古雅芳,去年底與丈夫到花蓮太魯閣旅遊後,就失蹤至今,警方接獲家屬報案後找到當天離開太魯閣的監視器畫面。(記者王錦義翻攝)

38歲台裔美籍女子古雅芳,去年底與丈夫到花蓮太魯閣旅遊後,就失蹤至今,警方接獲家屬報案後找到當天離開太魯閣的監視器畫面。(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0/12/23 16:1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38歲台裔美籍女子古雅芳,去年11月與加拿大籍丈夫Harald Herchen返台旅遊、探親,古女卻在去太魯閣遊玩後離奇失蹤,據當時2人下榻的飯店員工指出,今年2月警方有到飯店調查,印象中早上是夫妻2人一起退房,並無特殊異狀或印象,但監視器畫面超過2個月已經沒有存檔。

警方調查,古女與丈夫去年11月29日上午近12點開車駛入太魯閣,並於當天晚間18點19分車子離開太魯閣,附近監視器都有拍到車子進出畫面,但警方懷疑車子離開太魯閣時,古女有可能已不在車上。

據了解,古雅芳英文名Alice Ku,童年在舊金山長大,失蹤前在美國當家教,去年11月24入境台灣,11月27後與家人失聯至今,家人向警方表示古女責任感重,也沒有失聯理由,懷疑已經遭到不測。家屬今年初向桃園市警大園分局報案,桃警發現古女丈夫早已離台,於是向刑事局國際科請求協助。

古女當時在花蓮市區下榻的飯店今天指出,去年底11月28日2人入住,隔日早上辦理退房,員工印象中是夫妻雙人退房,並無特殊異狀或印象。業者指出,今年2月,刑事局與國際警察有到飯店調查,飯店立即配合調查,相關影像畫面、住宿資料、門卡進出紀錄,都完整提供,唯獨監視器影片拍攝時間超過2個月,檔案已被覆蓋。

而今年4月底,古女家屬也到飯店,想要了解古女在飯店的情況,飯店特別安排兩小時不營業,由主管陪同古女士家人入房間內,業者說,衷心期盼古女士一切安好,儘早與家人團圓。

新城警分局指出,今年2月5日接獲刑事局轉報協尋古小姐,訪查下榻飯店及沿線監視器,疑似自行從高雄租車到花蓮遊玩,11月29日當天早上從飯店到太魯閣玩,然後晚上開回花蓮市區火車站附近,車輛隨即往高雄開,古女丈夫30日在高雄還車,12月1日離境,古女去年入住飯店時,還有在飯店使用網路。

花蓮警方也透過旅遊公會調查古女丈夫所稱的女導遊,但公會列冊導遊名錄沒有該名女子;針對沿線店家、民眾訪查也沒人見到3人出遊。

令警方好奇的是,3人出遊開車近12點才進入太魯閣,一路玩到松雪樓單程至少需時4小時,因此不太可能來回路程,就可以在傍晚6點能離開山區;警方現階段只能沿線持續協尋,並透過每次山難搜救時告知救難人員注意古女行跡,調查陷入膠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