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IC混充MIT口罩!加利負責人林明進今被訴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涉嫌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級口罩進入實名制口罩通路,今被起訴。(資料照)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涉嫌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級口罩進入實名制口罩通路,今被起訴。(資料照)

2020/12/15 11:2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涉嫌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級口罩進入實名制口罩通路。經士林地檢署發動搜索並偵查,今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嫌將林明進起訴。

今年8月間,林明進疑似產能告急,涉嫌委託中國「江陰天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替加利生產政府徵收的MIT口罩,代工數量至少2個貨櫃、約337萬個口罩。「江陰天瑞無紡布公司」的總經理劉嫻,再以其兼任總經理的「安徽安景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名義,出口至台灣。

據了解,林明進以加利科技名義出資安景瑞公司約1200萬元,是安景瑞公司股東之一,疑似自己從中國進口自家產製的工業級口罩。

為釐清林明進與中國廠商間的金流,士檢今年9月4日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加利科技與工廠等3個處所,查扣相關內帳、貨品申報關稅單據、逾72萬片口罩、從公司保險箱扣留800萬餘元。林明進以被告身分當日被帶回台北市調處漏夜訊問。

林明進供稱,今年6月1日起有二家口罩國家隊拒繳交徵用量,占用每天800萬片的160萬片,造成其他「小咖」國家隊,7月要多扛7.2%數量、8月份要扛6.8%,超過負荷。為達產能目標,以利領取政府獎金,7月底聯繫中國廠商代製造上繳給政府的徵收用口罩運送來台。但他強調,中國製口罩的保護力不輸台製產品。

士檢9月5日訊後認為,經兩波搜索後,林明進犯罪證據已獲保全,也無串證、勾串之虞,尚無羈押必要,考量林涉嫌重大,且犯行影響層面廣泛,9月5日凌晨諭令350萬元重金交保,其妻快速籌到保金辦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