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專機遣送342名越南收容人 今年單次遣送最高紀錄

移民署今天將342名越南收容人遣送出境。(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今天將342名越南收容人遣送出境。(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12/14 19:0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今年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迅速席捲全球,越南自3月中旬宣布鎖國、航班禁飛,導致我移民署收容所幾乎被逾期的越南籍人士「擠爆」。幸虧經移民署、外交部、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調,移民署今天以專機方式協助342名越南收容人返國,並創下移民署今年單次執行遣送人數最高的紀錄。

移民署說,移民署有台北、宜蘭、南投、高雄4處收容所,最大總收容量是1323人。今年9月,越南也曾派出專機前來搭載289名越南籍收容人,再加上今天的342名,用專機遣返的越南收容人總共達631人,已大大緩解收容所收容量緊繃的問題。

移民署指出,今天共有2架次班機執行遣送勤務,分別於今天下午2時、2時30分自桃園機場飛往越南芽莊金蘭機場。由於此次遣送人數達342人創下新高,且有不少越南收容人來自南投、高雄的收容所,因此移民署偕同警政署動員609人,並請保警總隊支援18輛大型巴士,執行本次專案遣送勤務。

此次遣送人數及動員車輛都創下歷年新高,尤其中、南部收容所要前往桃園機場的路程長達2、300公里,為確保路況順暢、安全戒護,移民署也協調國道公路警察局協助在高速公路前導執勤車輛,順利完成遣送勤務。

移民署強調,越南邊境封關後,各國都面臨境內滯留越南籍人士無法遣送的問題,移民署未來將持續積極協調越方安排專機,儘早將越南收容人全數遣返回國。

移民署今天將342名越南收容人遣送出境。(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今天將342名越南收容人遣送出境。(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