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朋友妻當交友平台直播主 恫嚇付10萬「當遮自己良心」

台南地院刑事庭依恐嚇取財罪判柯男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須向政府機關或公益團體提供80小時義務勞務及向公庫支付5萬元。民事部分,台南地院簡易庭判柯男要付6萬元精神慰撫金給小蓓。(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院刑事庭依恐嚇取財罪判柯男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須向政府機關或公益團體提供80小時義務勞務及向公庫支付5萬元。民事部分,台南地院簡易庭判柯男要付6萬元精神慰撫金給小蓓。(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0/12/13 21: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女子小蓓與男友阿嘉結婚之前於某交友軟體擔任直播主,阿嘉的柯姓男友人從這交友軟體發現小蓓照片、判斷小蓓可能在此交友平台擔任直播主,即以軟體訊息恫嚇女方支付10萬元遮口費或使用交友軟體的費用。其後,小蓓匯款1千元給柯男;柯男反批小蓓當他是乞丐,女方被氣得頭痛就醫、狀告柯男。

台南地院刑事庭依恐嚇取財罪判柯男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緩刑期間須付保護管束,並須向政府機關或公益團體提供80小時義務勞務及向公庫支付5萬元。民事部分,台南地院簡易庭判柯男要付6萬元精神慰撫金給小蓓,還可上訴。

刑事判決指出,柯男與小蓓丈夫原是朋友關係,因小蓓在某交友軟體擔任直播主,柯男於2019年11月24日使用此交友軟體看到使用小蓓照片的直播主,得知小蓓可能在此交友平台從事直播主工作,同日晚間9點多到隔天凌晨與該直播主聊天,確認對方確可能為小蓓,他萌生向女方勒索錢財的歹念。

同年11月25日晚間,柯男以手機上交友軟體的訊息功能傳送「你覺得我要跟你老公講嗎?還是你要好好處理?我認識他,不說也對不起自己良心,都要結婚的人了還這麼不會想,很簡單10萬元遮口費,就當遮住自己良心,你以後好好對待阿嘉…,因為我解鎖你的東西,跟你聯絡只為了講清楚這些事,這些費用該由你支出」,要女方給付10萬元或不等金錢以支付他使用該交友軟體的費用。小蓓心生畏懼於同日深夜轉匯款1000元到柯男提供的他人帳戶。

柯男於同年11月26日知悉小蓓僅轉匯款1000元後,持續傳送訊息給女方說「你在整我嗎?1千元,妳當我乞丐嗎?不知道花幾萬了,你看你能付多少吧,害我又花進來回覆、你400多個粉絲,那麼多人看了,你覺得要不是我今天提前告知,後果會怎樣,你放心吧,我懂妳的處境,妳也快婚禮了,現在對阿嘉最好的,就是別讓他知道這事,你應該不缺這個錢吧,為啥要用這個,然後講那種勾引其他男生的話、10萬元就當賠償我時間及精神損失,匯完後我們也當沒遇過,繼續好好經營自己的婚姻」,小蓓不予理會、報警究辦,警方循線查獲上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