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金山寺」被盜600多萬財物 竊賊自稱寺廟大盜徒孫

警方追回南港金山寺被竊的金牌、新台幣及外幣等,市價約460多萬元財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追回南港金山寺被竊的金牌、新台幣及外幣等,市價約460多萬元財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12/11 16:3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南港區金山寺上月25日遭宵小利用寺廟住持參加法會之際,侵入住持主臥房,竊走放有金牌、紀念幣、新台幣、美金等共計價值600多萬元貴重財物的保險箱,北市警南港分局經多日追查,昨天逮捕陳姓、黃姓2竊嫌,追回被竊金牌、新台幣及外幣等市價約460多萬元財物,陳嫌供稱自己是師承10多年前專偷寺廟落網的姚姓大盜,警方正擴大清查所涉其他寺廟竊案。

警方調查,住在桃園市中壢區的45歲陳姓、黃姓男子,上月間鎖定金山寺後,多次前往觀察後,發現25日寺廟住持外出參加法會,寺廟內人員稀少,立即偷偷潛入,對大廳及臥房翻箱倒櫃,最後到住持的主臥房翻找時,在木櫃內發現一只保險箱。

2人隨即以推車竊走該保險箱後,在桃園中壢一處工作室敲開保險箱,竊走裡面存放金牌、紀念幣、新台幣、美金等貴重財物,約價值600多萬元。案發後,被害人直至本月7日始驚覺保險箱遭竊,向警方報案。

警方經多日調閱監視器追查,鎖定陳、黃2嫌,昨天前往其住居所逮捕2人到案,起獲犯案衣物、手機、電動開鎖機及鋁窗切割器等作案工具,並追回被竊金牌、新台幣及外幣等贓物,訊後依加重竊盜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將陳姓、黃姓2嫌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將陳姓、黃姓2嫌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