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允諾交人卻埋伏砍殺 涉殺人未遂被起訴

接應劉男的楊姓友人,慘遭砍頸倒在七堵郵局前。(記者吳昇儒攝)

接應劉男的楊姓友人,慘遭砍頸倒在七堵郵局前。(記者吳昇儒攝)

2020/12/08 15:5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蘇姓男子去年11月17日晚間聽聞施姓友人遭劉姓男子等人毆打,便找來多名友人助陣,將劉男押走報仇。劉男友人得知後,與蘇男協議在七堵郵局見面,但蘇男等人抵達後,卻持西瓜刀砍殺接應劉男的楊、邱2人,還將重傷的劉男丟包在偏遠宮廟,所幸及時被發現送醫保命。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殺人未遂罪將蘇男等人起訴。

檢警調查,蘇姓男子聽聞施姓少年17日下午在七堵地區被劉男騙上車後,帶往山區任由10多人毆打受傷,心有不甘,決定幫施姓少年報仇,找來陳姓男子等人到市區的KTV將打人的劉男押走,帶往南榮公墓毆打,持鋁棒朝頭部等要害攻擊。

劉男友人得知後,趕緊透過臉書傳訊息給陳男,要求他們將劉男帶往七堵郵局,陳男允諾後,又接到蘇男電話,要求他開車到礦工醫院接施姓少年等人前往郵局集合;另一方面劉男友人則聯繫楊、邱姓友人到七堵郵局接應傷重的劉男。

隔日凌晨,楊、邱2人抵達郵局後,蘇男等人見狀,竟拿出西瓜刀及棍棒開始攻擊2人頭部要害,楊男被割頸當場血流如注不支倒地,邱男則逃進超商求援,所幸楊、邱2人及時送醫,保住一命,但全身多處撕裂傷及擦、挫傷。

蘇男等人則將劉男帶往郊區的南聖宮前廟埕,所幸警方及時調閱郵局周邊監視器,鎖定車輛行徑,趕往現場將傷重的劉男救出,並在車內起出犯案的西瓜刀及棍棒,並將蘇男等人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

蘇男偵訊時向檢察官承認有毆打及押走劉男,但否認砍殺邱、楊2人;而同行的陳姓男子則承認參與全部行動,有砍殺邱、楊2人,其餘共犯也承認犯行。

檢察官偵訊後,認定蘇男等人涉犯殺人未遂罪,依法將蘇男等人起訴,另涉案少年部分則移請少年法庭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