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中毒案》盛唐呂世明交保 揭發者力爭公平審判

呂世明使用硃砂入藥,造成張宏年一家等27人鉛中毒。(中檢提供)

呂世明使用硃砂入藥,造成張宏年一家等27人鉛中毒。(中檢提供)

2020/12/03 22:3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中醫診所使用禁藥硃砂,造成39名患者鉛中毒,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等3人被起訴後今晚以20萬交保,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因服用呂世明使用禁藥硃砂造成鉛中毒,揭發此案的台中市議張彥彤發表聲明表示,身心所受的煎熬絕非外人可以想像,會共同與其他被害人日後在法庭上全力爭取公平審判。

台中市議張彥彤發表聲明

張彥彤強調,呂世明「故意」使用硃砂入藥,不但害他全家四口,也害其他20多名患者鉛中毒,甚至有5歲孩童也鉛中毒,且血鉛量不輕,但呂世明一直未悔改,他與家人一定會告到底。

身心所受的煎熬絕非外人可以想像

張彥彤表示,由於還未接到檢察官相關書類報告,在完整研究檢察官起訴書後,會與律師研究對外公開說明,他也哾,此鉛中毒事件後,驚訝發現竟還有醫療人員將禁用已久的硃砂,甚至鉛丹用於病患內服藥,懷疑還有更多人受害,有待檢警、法院調查、審理。

張彥彤說,全家鉛中毒後,身心所受的煎熬絕非外人可以想像,全家受到嚴重傷害,歷經漫長身心痛苦後獲得的結果,希望政府及衛生主管機關也可藉此事,正視用藥安全與稽查,也是他要站出來全力揭發的主要目的。

張彥彤全家對呂世明控告殺人未遂罪。(記者蔡淑媛攝)

張彥彤全家對呂世明控告殺人未遂罪。(記者蔡淑媛攝)

張彥彤今晚對呂世明一案發表聲明。(張彥彤提供)

張彥彤今晚對呂世明一案發表聲明。(張彥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