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窗事發前竄改張宏年一家人病歷 呂世明罪加一等

盛唐中醫。(資料照)

盛唐中醫。(資料照)

2020/12/03 16:3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鉛中毒一案時,呂世明陣營的動作頻頻,不但串連病患,寫信讚揚呂世明是「苦海明燈」,還曾發動連署,企圖向中檢施壓,連署人不乏政界名人,且呂世明在案情曝光前,即竄改鉛中毒受害人的病歷,把「朱代粉」刪除,並改以符號「***」取代,還教唆妻子打電話給患者,將尚未吃完的中藥包回收或丟棄,這對夫妻雖有湮滅證據之嫌,但是在衛生局函送之前湮滅自己的罪證並不觸法,因此檢方無法追究這部分的刑責,僅能依觸犯業務登載不實罪起訴呂世明。

串連病患寫信讚揚、要求病患丟藥包 企圖脫罪動作不斷

台中衛生局發現呂世明等人開的中藥,疑似鉛含量很高,將他於今年8月初函送地檢署偵辦,但呂世明早於2018年1月起,用禁止用於口服藥的硃砂(後證實是鉛丹),加入中國學到的秘方「朱代粉」,用於治療患者失眠症狀,他卻在病歷上填寫「朱代粉」。

另外,今年7月下旬,前中市議長張宏年、議員張彥彤得知自己鉛中毒之後,呂世明在尚未被衛生局移送法辦,檢方尚未調查之前,他就指示李姓行政組長(緩起訴處分),竄改張宏年全家人的電子病歷,把「朱代粉」的藥名全部刪除,改用符號「***」取代。

另外,檢方發現,本案被媒體大幅報導之際,呂世明又趕緊指示妻子,瞎掰各種理由,向患者回收中藥包,再把有問題的中藥包丟掉,企圖湮滅罪證,不過,此一犯行因湮滅自己罪證不觸法,且時間點又是在衛生局函送、檢方偵查之前,因此檢方難以追究刑責,不過,上述竄改張宏年全家人病歷的犯行,仍觸犯刑法的行使業務登載不實罪,據此予以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