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女兒遭酒駕男衝撞重傷 母泣:她很孝順 求學時1天打3個工

聽到二女兒好友、同學的錄音關懷,鐘母(中者)止不住淚水、不停拭淚。(記者王俊忠攝)

聽到二女兒好友、同學的錄音關懷,鐘母(中者)止不住淚水、不停拭淚。(記者王俊忠攝)

2020/12/02 11:5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安南醫院1位21歲的鐘姓女護理師,1日凌晨下班騎機車回住處路上,遭喝酒後駕車的20歲溫姓男子撞成重傷,鐘女被送回安南醫院時無生命跡象,經搶救10分鐘才恢復生命跡象。因鐘家被取消低收入戶資格;鐘女後續醫藥費又龐大,市議員林燕祝今日上午到醫院慰問鐘女家人,鐘母數度泣不成聲。

林燕祝指出,鐘家原有低收入戶資格,因鐘女護專畢業後,去年9月開始到安南醫院擔任護理師,有工作收入,家裡低收資格因此被取消,如今鐘女傷勢嚴重,醫師也說後續醫藥費龐大;鐘母原預計12月8日要住院做脊椎手術,也因女兒重創,自己暫停開刀、要到醫院照顧二女兒,因家中頓失鐘女經濟支柱,她請市府社會局開立愛心專戶,讓社會各界愛心善款能進到專戶,專款專用幫忙鐘女與鐘母的醫藥費,同時重新審核鐘家的低收資格。

出席的市府社會局科長說,會回局裡儘快處理設立協助鐘女一家專戶。

林燕祝說,社會局已開立專戶, 銀行名稱是「台灣銀行台南分行」、帳號「009045094215」、戶名「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代收款專戶」,匯款時務請註明:指定「1201鐘姓特境家戶案」、「匯款人姓名」、「電話號碼」,代收日期2020年12月2日至2021年2月2日止。

林燕祝送上慰問金、鼓勵鐘母與鐘家大姐一定要堅強,她會設法請各方資源全力協助鐘女醫藥費問題;安南醫院也說,會全力幫忙鐘女的醫藥費。鐘女的同學朋友紛紛錄音送上關懷、請鐘女一定要好起來,鐘母聽到女兒友人錄音關懷,止不住淚水、不停拭淚。

鐘母與傷者鐘女的胞姐說,家裡經濟不好,鐘父從事道士工作、又有肝硬化,不能太勞累,之前有低收入戶資格,去年9月後,鐘女開始擔任護理師,低收資格被取消,由鐘母與鐘女工作負起家計,從事縫製衣服的鐘母因脊椎疾病,工作也停下、預定12月8日要開刀,因二女兒車禍重創,鐘母只好暫停手術。

鐘母傷心地說,15歲小兒子跟著父親當學徒,也沒什麼收入;嫁人的大女兒剛懷孕2個月、胎象不穩,為了養胎也停掉工作,二女兒如今重創、頓失家中重要的經濟支柱。她也知道二女兒過的很辛苦,念護專期間1天到餐飲店、學校打3份工,學費、生活費都沒跟家裡伸手,還會幫弟弟買東西,姐弟感情很好,迄今還不敢把二女兒車禍重傷事告訴小兒子。

安南醫院神經外科醫師程正鑫說明,鐘女被送到醫院時是沒有生命跡象,經搶救10分鐘才救回來,腦部缺氧10分鐘,一定有受損,後續長期照護很重要,因傷者目前腦部水腫、腦壓很高,已用低溫療法等一切方法來治療,要設法降下體溫與腦水腫,危險期約1週,如能度過關鍵的1週,後續再來手術處理手、腳與臉部骨折等傷勢。所幸鐘女有戴安全帽,頭骨沒有骨折,但因嚴重碰撞,腦內仍受到很大衝擊。

對於酒駕犯行,鐘母也批說,法官都判太輕了,難怪酒駕人不會怕、繼續酒駕害人;林燕祝痛批,現行刑法對酒駕致人死傷的罪刑仍太輕,因喝酒人開車知道會傷人,她個人是支持以鞭刑伺候,但立法院可能不會過,建議修法把酒駕致人死傷的罪比照故意殺人或傷人的罪刑來判。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安南醫院神經外科醫師程正鑫(中右者)說明鐘女傷勢治療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安南醫院神經外科醫師程正鑫(中右者)說明鐘女傷勢治療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議員林燕祝(右一)要求市府社會局出席代表(左一)為遭酒駕車禍重創的鐘姓女護理師開專戶協助。(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議員林燕祝(右一)要求市府社會局出席代表(左一)為遭酒駕車禍重創的鐘姓女護理師開專戶協助。(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