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新制上路前又見假消息 警呼籲勿輕信

交通新制將於12月1日上路,網路及通訊軟體間,在新制上路前幾天又開始流傳假消息。(翻攝自網路)

交通新制將於12月1日上路,網路及通訊軟體間,在新制上路前幾天又開始流傳假消息。(翻攝自網路)

2020/11/30 23:1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12月1日交通新制即將上路,除了一般交通違規事件舉發期限將縮短為兩個月、接送未滿7歲兒童上下車,黃線臨停不受3分鐘限制外,還有就是汽車裝載貨物脫落或掉落,最高罰鍰從9千提高到1萬8千元。但每當有新制上路前,網路及通訊軟體就會開始傳「假的」或是錯誤的訊息,讓不少民眾霧煞煞。

警方指出,每次傳出的假消息都真假參半,讓不少民眾誤以為就是此次新制內容,這次又有傳出高速公路限速100只能開到105,而110的只能開到115;讓不少民眾信以為真,且下方還附有舊版的酒測裁罰表,但內容也未依照2019年更正的版本修正。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組長李文雄表示,新制上路大部分都會選在每個月的1日開始施行,而假消息則都會寫上本月20日,從不提及哪一年、哪一月,若民眾對於法規新制有疑慮,可以上全國法規資料庫,查詢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取得最新最正確的規定及罰額、罰鍰。

3大交通新制12月上路/黃線臨停接送幼兒 不受3分鐘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