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然「踩不到煞車」!駕駛急靠護欄減速 奧萬大中巴仍發生憾事

中巴疑似煞車失靈失控側翻,車頂嚴重受損變形。(民眾提供)

中巴疑似煞車失靈失控側翻,車頂嚴重受損變形。(民眾提供)

2020/11/30 17:1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奥萬大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中午發生中型巴士翻覆重大事故,51歲林姓駕駛指稱當時的道路有微微下坡,想煞車減速,卻發現踩不到煞車,情急之下只能以車身磨擦山壁、護欄減速,但還是無法完全減速,車子還是失控側翻。

仁愛鄉親愛村部落前往奥萬大森林遊樂區,須經過10公里的聯外道路,部分路段狹窄彎曲,當時中巴正要前往奥萬大途中,行經1.5K處發生事故。

林姓駕駛也被送往埔基救治,左側肋骨閉鎖性骨折,胸部擦挫傷,進一步住院治療,無生命危險,表示中巴行經該段是微微的下坡,想煞車減速,驚覺踩不到煞車,當下有拉手煞車未,也緊急以車身磨擦路旁山壁、護欄,一路滑行,但車子還是失去平衡側翻。

中巴失控側翻也導致車上許多乘客被拋飛,或是被人、座椅壓住,有人忍著疼痛爬出車外,也趕緊幫忙救人,憶及當時車子突然翻覆與劇烈震盪仍是心有餘悸。

林姓中巴駕駛受傷送埔基救治,初步說明當時因為踩不到煞車,有拉手煞車及磨擦路邊護欄想減速。(記者佟振國攝)

林姓中巴駕駛受傷送埔基救治,初步說明當時因為踩不到煞車,有拉手煞車及磨擦路邊護欄想減速。(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