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角古道散步慘遇虎頭蜂襲擊 旅行團9人遭蜂螫

消防隊員發現距離步道出口約30公尺處,有虎頭蜂蜂窩。(記者吳昇儒翻攝)

消防隊員發現距離步道出口約30公尺處,有虎頭蜂蜂窩。(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11/29 16:44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60歲李姓婦人今日上午跟著旅行團共28人前往東北角地區遊玩,中午先在附近知名的餐廳用餐,接著到餐廳附近的古道散步。未料,一行人準備下山時,突然遇到虎頭蜂襲擊,共有3男6女旅客遭到蜂螫,所幸均無生命危險。新北市消防局派遣多輛救護車及救護人員將傷者送往醫院救治後已無大礙。

傷者向救護人員表示,現場下著綿綿細雨大家想說餐後就到附近的海園古道散步,走到鼻頭角下山時,卻在出口處約30公尺的地方,突然冒出虎頭蜂襲擊團友,大家趕緊逃離現場,初步清點共有9人受傷。

救護人員協助將9名傷者處理傷口後,分別將傷者送往瑞芳醫院、貢寮保健站、基隆長庚醫院。

消防隊員則指出,一般而言冬天因為氣候較低,鮮少有蜂類活動,可能是因為近期氣候異常,才會有虎頭蜂竄出,目前蜂窩已交由動保單位處置。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林至品表示,在野外看見蜂窩不要主動攻擊,且野外郊遊時,應避免穿著鮮豔衣服及噴灑香水化妝品以免招蜂引蝶吸引蜂類攻擊,吃剩的果皮、飲料、食物應用袋子包好放入垃圾袋密封,以免招來蜂群;如發現有蜂群圍繞飛翔,前方可能有蜂巢,不可繼續前進,應安靜繞道或退後。

若不幸遭遇蜂群攻擊,應該轉身逃跑並用淺色外套蓋住頭部,千萬不要慌張拍打,以免招來更多蜂群攻擊;若曾因蜂螫產生過敏反應者,須避免再度蜂螫,以免誘發嚴重過敏,若有過敏反應,儘速就醫。

傷者向救護人員敘述蜂螫時的狀況。(記者吳昇儒翻攝)

傷者向救護人員敘述蜂螫時的狀況。(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